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我的壞習慣]太容易放過自己

放過別人不簡單,放過自己又太容易
胖圈圈

學生時期,因為數學太難懂而放過自己,從國中畢業之後數學沒有認真上過,導致填志願時,想要上的科系卻沒有辦法上。

發現有馬特市時,是在2020年的6月,那時因為疫情而工作被迫暫停,待在家也是閒著,我就上來打打字,最後一篇文章是在2020年的7月1號,被招回工作崗位後,心想:「我上班超過八個小時,下班還要想要寫些什麼,也太累了吧!我只想要回家爛在沙發上!」喜歡做的事情,因為這樣放過自己的心態,重新回到馬特市已是2021年的12月(有夠慚愧)。

過了25歲代謝下降,已經不能像是少女那樣吃甜點、炸雞和珍奶,以前可以吃一堆垃圾食物,身體不會感覺有任何發胖的徵兆,現在吃這些東西,只要嚥下,我都會感覺自己的大腿又多了一圈,但是又是因為太容易放過自己,我總會在下班之前想:「今天壓力好大,好想來點comfort food」或是「今天好懶得去買菜,直接點uber eats吧!現在先點好,看是我比較快到家,還是driver比較快到我家」等到把那些油膩的食物吃到肚子裡,站上體重機上時,這才會開始後悔,為什麼我要那麼容易放過自己?

某天午休時,我用著電腦看網路上大家分享的減肥文,同事T經過我的位子問:「你在看什麼?怎麼那麼多照片都是肉色的?」

我:「我在看人家怎麼減肥啦!」

同事T對我丟下:「嗯...看著看著就胖了」的魔咒,用輕快的腳步回到他的位子上。

收藏別人成功減肥的文章從未停止,實戰始終從未開始。

期許2022年的我,在許多事情上不要太容易放過自己,希望我可以先付出一點點努力,哪怕只有一點,也不要全部放棄掉,再來就是持之以恆,把它當作我的好習慣。

最近我的貓也被獸醫說:「跟上次來檢查的體重多了一公斤,不可以再胖下去囉!我建議你們把雞肉從他的飲食中去除掉,我們12月24號來驗收他的體重」

好了,我與我的貓,從現在開始都要開啟不放過自己模式。(貓咪你放過我吧!不要再對我可憐的叫了!再怎麼可愛我也不會再多餵你一匙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