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進修紀錄]終於通過第一個學期的考驗啦!

在這裡做個短短的紀錄,為期四個月的第一學期,在今天畫下句點。

第一次接觸到3D arts,在剛開始的第一個月還是懵懵懂懂,因為是在網路上上課,有些問題必須耐心等待老師的答覆。

一直都知道在這個學期的最後要做出final project,讓我心裡既是擔心又是興奮,很期待自己可以做出第一個完整的作品,但光有想法卻不知道要怎麼去執行,所以在學習期間都盡量不去想這塊。

時間也很快地來到了開始執行作業的第一個禮拜,我在之前就已經挑好了我的concept art,

Run boy run! by Álvaro Rodrigues

雖然說在課程中還沒有學過怎麼做人物的modeling,但老師要我不要擔心,他說這個人物不會太難(老師實在太高估我的能力了),聽完老師的話也多少放了點心。

week 1 - block out n modeling

沒想到開始做才知道這個concept很不簡單,光是camera的角度就讓我調個半天,畫家隨心畫的一張圖,在3D的世界中不是很容易複製,我已經盡我所能的抓到最相似的角度了。第一個禮拜很簡單的做了block out,在做的過程中,很容易會不小心花時間做太多細節。

week 2 - polishing n sculpting

第二個禮拜把細節做出來,外加重做許多小物件,還記得我在這個禮拜快趕不上進度,有一天晚上做到了天亮才去睡覺。

week 3 - texturing

來到第三個禮拜,距離交作業的時間只剩下一個禮拜多了!真的快要趕不上進度啦!

week 4 - final

我在最後一個禮拜衝刺,花很多時間做texturing,也花了很多時間調光,打光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要和concept一樣需要花時間去做微調,在不斷的嘗試之下,最後這張是我最滿意的結果!

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居然可以自己一個人獨力完成這項作品,很感謝我老公包容我,在時間與懷疑自己的能力的壓力下,我的情緒或多或少都影響了他,也感謝我朋友給我專業的意見,還有我的老師,沒有他,我完成不了這項作業!

從去年10月第一次接觸3D到現在,差不多也有4個月的時間,過程真的很艱辛,有很多時候都很想要放棄,但我撐過來了!不管啦!我要先放兩個禮拜的假,然後等著第二個學期開始。

*Software Used: Maya, Mudbox, Mari, V-ray and Photosho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