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生活隨筆]貓咪你到底有沒有拔牙

來看我上廁所的崔

要帶小崔去拔牙的那天早上,牠好像感知到人類今天早上的不對勁,到處跟著人跑,我去上廁所牠也想要跟,感覺牠知道今天早上有所不同。手術前的幾個小時,我跟夥伴餵牠吃了安定劑,牠整隻貓咪昏昏沈沈,我們回去睡覺牠也跟著睡,還一度睡到打呼,跟我們一起睡到要出門的時間。

早上八點去公司上班的我,心裡還懸在獸醫那邊,不知道小崔這次要拔幾顆牙,讓我非常擔心。獸醫在快接近中午的時間打來,他說:「小崔的牙早晚要全口拔掉,這次我們先拔需要馬上處理的,但每一年都要回來拔牙,牠的口炎已經讓牠沒有一顆牙是好的了,今天大概會先拔三分之一的牙齒」

聽完醫生說的,心裡難過之餘,還是覺得如果這樣對貓咪比較好,或許拔掉牙齒牠會比較沒有那麼痛苦,貓咪的生活品質提升,作為人類的我們也會比較開心。

手術結束後,因為我還在上班,只能等到了傍晚五點下班,和夥伴一起開車去接小崔。我們去的那家獸醫,因為疫情的關係,主人只能去到獸醫院門口,把貓咪交給他們,我們再回到車上,等待醫生的電話。去接他時,我們停在獸醫院的停車場,打電話給他們說我們要來接他了,獸醫師助理在電話裡清楚的解釋接下來幾天需為的藥,有一些是今天晚上要馬上吃的,一些是要等到12個小時後才可以吃,藥品有些複雜,還好在藥的瓶身上有貼小標示。聽完解釋後,醫師助理說我們可以去門口等牠出來了,我們便下車走到醫院門口等牠。

等待時,讓我感覺我們好像在幼稚園門口等待孩子下課的爸媽,看著醫院的人把小崔帶出來,像幼稚園老師一般說:「牠是我見過最乖的貓咪,今天牠吃了兩次小點心,現在有點興奮,所以我們剛剛花了一點時間,才把牠放進籠子裡,牠真的好乖好可愛!」我們家小崔果然是個人見人愛的貓咪呢!

酒醉的崔

從醫院出來後,小崔一直呈現喝醉酒的狀態,牠會站不穩,在回家的路上,眼神有些奇怪,除了眼睛一直淚水汪汪的,其他沒有什麼大問題。回到家後,走路不太能走直線,我們想要牠休息,牠卻要跟著人走來走去,手一直踏踏,也想要跟我們要東西吃。

在快要吃藥的時間,我把飼料先泡水,讓乾飼料軟一點,這樣會比較好入口,沒想到小崔狼吞虎嚥起來,一點也不像是才剛拔完牙的樣子,雖然吃得滿地都是,但看牠還可以吃得那麼開心,我也就放心了。

到了我們快要睡覺的時間,牠感覺麻醉都退了,眼神沒有像剛回家那樣,走路也不會東倒西歪的,整隻貓像是沒有做過手術一樣,吃飯照吃,玩也照樣玩,我想大概是醫生的技術很好吧!讓牠沒有太多不舒服的感覺,看牠這樣我也就放心了。

虎崔


最後放上變身為老虎的小崔,祝大家虎年行大運,虎年虎起來,虎年大發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