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生活隨筆]我的貓跟我都要去參加減重班

我是不是養到有橘貓基因的貓?
崔肚

這隻披著米克斯貓皮,其實骨子裡是橘貓的貓,因為很愛吃,在貓咪咖啡時都是跟著店員,跟進跟出的似乎是知道誰才會給牠食物,想當初,我也是用店員給的零食收服他的。

對於一隻有口炎的貓,可以克服牙齒的疼痛,與牙齦發炎的不舒服,每天每天都還吵著要吃食物,吃乾乾時也是會喀拉喀拉的咬,真的很不容易。

我們家貓咪因為是特殊體質,市面上的飼料、罐罐、零食都不能亂吃,剛領養牠時,有發現牠口臭的問題,去給醫生檢查之後,醫生說:「因為不知道牠是對什麼東西過敏,所以只能吃特殊的飼料,牙齒發炎的問題算嚴重,先吃藥搭配刷牙和漱口,再看看要不要拔牙」,為了給他補充體力,再看完醫生之後,我有時間就會做鮮食給牠吃,乾飼料對牠來說吃完後很容易餓,鮮食會比較有飽足感。

第二次回診時,醫生發現牠多了幾公斤,身形有些發福(我都以為是因為冬天了,牠的毛量變多的關係),醫生問了我們牠的飲食之後說:「我建議還是把雞胸肉那些從牠的飲食中去掉,不然對牠來說熱量太高了」醫生都這麼說了,我也乖乖照做,去掉鮮食後,牠吃完飼料就會四小時一大吵,牠凌晨四點在那邊吵著要吃飯的堅持,與我想要睡覺的堅持在拔河,最後會是夥伴輸了這場比賽,起身去餵牠一匙。

飼料在哪,崔都知道

剛領養牠時,網路上剛好流行起了測試貓咪智商的實驗,不知道牠是太信任人類,還是真的比較沒有多想,每次測每次失敗,但卻很神奇地,知道飼料的準確位置,我為了不讓牠看到飼料本人,特意藏在櫃子裡,沒想到每次牠一肚子餓,就會蹲在櫃子下等待,等到不能忍受的地步,就會開始大叫。

可見我家貓咪還算聰明!媽媽感到一點點欣慰。


從剛領養五點幾公斤變成六點一公斤,可見我們真的給牠養的太好了,不過我真心不希望牠繼續胖下去,我不希望牠的身形變成某些網紅貓咪那樣,於是我開始進行轉換餵食地點的計畫。

每次吃飯時,我都會先讓牠走一走,讓牠體驗想吃乾乾,粒粒皆辛苦的感覺,在家裡走個幾圈,再給牠吃飯,沒想到我自己也會累,貓咪實在很難控制,有時候我自己走個半天,牠大爺也不乖乖跟在我後面,等我回過頭,才發現牠居然在遠處冷眼旁觀。

在我跟夥伴每天睡前抓著牠灌藥、刷牙跟漱口下,我們以為牠的口炎問題再慢慢好轉,畢竟口臭的問題已經消失。最近一次回診很像跟醫生交報告,沒想到醫生還是說牙齒沒有辦法救,下個月必須要拔牙,聽到的當下真的有點難過,我想就像人類的牙齒一樣,壞掉就是壞掉了,要再補救很不容易。

希望牠這幾個月的熱量累積,可以在下個月拔牙後好好的發揮,讓牠快速回復到健康的時候。

貓咪你要好好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