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生活隨筆]冰箱並不會讓食物起死回生

通篇全是牢騷
看貓消消氣

自從與夥伴同居以來,大多時間都相安無事,不過一陣子之後,我發現他有個惡習。

食物壞掉?沒關係,擺回冰箱裡

就在昨天,因為我想要喝手搖杯,於是提議說,買菜回家的路上順道去買一杯,來度過禮拜天的夜晚,他卻說:

「好呀!可是我前天的飲料還沒喝完耶!」

我:「嗯?為什麼這次喝這麼久?不好喝嗎?」

他回:「對呀!喝起來有酸酸的味道」

「什麼!?但是我前天喝你的飲料,我沒有喝到有酸味呀!」

「昨天喝的時候有酸味的,相信我!真的有!」

夥伴對食物的味道沒有太多形容詞,不是有酸味就是酸酸的,他從來不會用「臭」或是更多的描述。

想到這邊,我腦裡浮現那杯飲料的身影...

「你說你昨天喝的時候有酸味,那為什麼我今天還有看到他在冰箱裡?」

他不說話,我就知道,這個人惡習又來了!

我再說:「都已經知道酸掉了,為什麼還要把它放回冰箱?冰箱會讓他風味變好嗎?都知道已經壞了,就應該把它倒掉吧!」

他很無奈的說:「好啦!你不要再唸了!」

我一肚子火,但我也不想當個老媽子一直碎碎念,想到好幾次他都是這個樣子,不知道是不是不敢對過期或是壞掉的食物宣判死亡,舉凡酸掉的牛奶、發霉的麵包或是長毛的便當,個個都是有經過他確認,「嗯!這個壞掉了」,結果下一秒它們不是進廚餘桶,而是再度回到冰箱。

我個人是很不喜歡壞掉的食物還在冰箱裡,每每看到壞掉的食物,我都會想著他們會透過空氣,飛去旁邊新鮮的食物聚集,人類的肉眼雖然看不出有沒有壞,但其實早就佈滿整個食物表面,想到這,我都會立刻把壞掉的食物拿出來丟掉,用灌籃的方式灌進廚餘桶!

我的夥伴到底是有多害怕執行把食物丟掉的任務?

他真該慶幸我們住在這個乾冷的國家,如果他回台灣生活,看著那些食物因為高溫和潮濕加速腐敗,冰箱也無能為力,外加又會有蟑螂、螞蟻、老鼠,這類可怕的敵人,我看他還敢不敢這麼放肆!

愈寫愈氣,如果有社區活動題目為「同居人的壞習慣」,我大概可以洋洋灑灑寫出五千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