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2021交出年末清單

(编辑过)
2021真的再幾天就要結束,12月每次都像飛的一樣過完,2020年是一段空白,2021年的畫布,前面是有些空白,沒想到緊接著在後面的,是一整個潑墨。

今年的影響與改變

  • 領養貓咪

今年做出了很多重大決定,領樣貓咪是其中的一個。

去年,我的夥伴在他的老狗狗去世之後,一直不敢再養其他寵物,他說:「要再一次經歷送他們走的過程,那個感覺太難過,也太痛苦了」,我說:「這就是人生的一個課題呀!牠們也是我們的家人,送牠們走難過是一定的,因為牠們的陪伴,讓我們度過了很多很多開心的時光」。

今年,我們決定領養貓咪,我在台灣的家裡也有領養一隻貓,所以我對貓咪的照顧,算是有一定的了解,而且我個人又是貓派,在國外的我以前都是定期去去貓咪咖啡過過癮,或是玩玩在路上意外遇到的貓咪,我的朋友都說:「你這麼喜歡,怎麼不自己養一隻?」,一個生命哪可以說要養就養的,一個決定是十年或二十年的責任,而且台灣的家還有一隻貓咪在等我(當時覺得自己不會留在國外)。漸漸地,我發現我好像回不去了,也終於在今年,我與夥伴決定開始認真尋找貓咪!

想要買一隻貓咪是非常簡單的事,付錢之後就可以馬上得到一隻貓,但我還是秉持著「領養代替購買」的決心,就算再怎麼喜歡,還是要用領養的。一開始我想要領養玳瑁貓,因為很久之前看過文章說,玳瑁貓是領養率最低的貓咪,他們的花色讓人覺得不勻稱,整體看起來髒髒的不討喜。我個人最喜歡這種特別的貓,他們的花色獨一無二,且我想讓大家知道,貓就是貓,不管什麼花色的貓都是一樣可愛。在尋找玳瑁貓的路上頻頻碰壁,寄出去的信都沒有人回應,最後在因緣際會下(這真的是正緣),我們領養了Trevor。

我的崔

每一次去我們家附近的貓咪咖啡,Trevor都會呈現圖片的姿勢,看著窗外的我們,而且穿著小襪子的牠實在是太可愛了!!最後,我們也通過了申請與面試,把牠帶回家。

我們與崔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領養一隻愛滋貓

在領養的面試過程中,面試的人有跟我們說,領養之後保險起見,還是需要帶貓咪再去做一次健康檢查,我們也在領養之後,帶著Trevor去獸醫那邊做抽血檢查,醫生告訴我們貓咪有愛滋病,他覺得可能是在貓咪咖啡店裡感染的。我的夥伴在知道事情後,一直悶悶不樂,我說:「我相信在我們的照顧下,牠會和普通的貓咪一樣,開開心心地過著貓生,這沒有什麼好擔心的,貓愛滋不會傳染給人類,牠只是需要我們更多的細心照顧。」

我也把Trevor抓到我面前跟牠說:「沒有關係,我們人也不完美,我們會用超過100%的愛愛你的。」

我如願地得到了一隻特別的貓咪。


  • 買房並且加入房貸少年團
情侶鑰匙

在領養貓咪之後,一直有意要買房的夥伴覺得是時候可以買房了,但又遲遲不敢下決心,他說:「如果買房了,以後就不能隨心所欲的買遊戲,或是買玩具了耶...」,我告訴他再這樣只用想,不去行動的話,永遠都只能看別人買房子,過幾年後又會感嘆說:「早知道我在XX年買房,那現在就可以XXX了」

在等他下定決心後,我們從物色貓咪,變成了物色房子(等級跳很高)。我有一個月的行程是,下班後從公司出發,到達和房仲約好的要看房的大樓下,看完一間再看一間,一個月後,我們決定要下手一間靠近市區的房子,在30歲之前,正式加入房貸少年團。

打字的角落

比起在外租房,買房的開銷真的很大,把錢花出去之前都要精打細算,雖說不能隨心所欲的花錢,但我把它當作變相的存錢,為了之後所想要的生活,趁年輕辛苦一點沒有關係的。

2022年的計畫

  • 結婚

貓都養了,房子也買了,也該是結婚的時候了吧!

我的夥伴希望我們可以去別的地方辦婚禮,但我個人喜歡簡單,又因為聽過太多為了辦一場婚禮,而雙方吵得不可開交的故事,讓我真心認為,結婚儀式從簡就好,以後一起過生活,經營婚姻才是重要的事情。

房子的事情明年就會告一段落,在這之後就可以開始計劃結婚的事情,唯一希望疫情快點結束,這樣才可以和快兩年沒見面的家人,在這邊團聚,並且辦一場小型的儀式就好。

  • 繼續完成未完成的學習

在疫情最嚴重時,我因為每天待在家太無聊,而開始學習寫程式,本以為我這文組腦會學得很痛苦(學C語言是真的很難懂),沒想到這一切還蠻有趣的,我Freecodecamp 這個網站上學習,學到一半就被公司叫回去上班了,開始上班後也沒有繼續,希望2022年可以完成所有的習題。

學習不同的領域真的很有趣,這就像是換了一個腦袋一樣,我的很多朋友都用疑惑的表情問:「為什麼要學這個?」,我都會回:「為什麼不學?」,不要用先入為主的觀念決定自己的學習,在說自己辦不到之前,先試試看,如果真的不喜歡或是學不來,那再放棄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不會與不瞭解的事情有很多,有所接觸後再下結論,在接觸過後也算是一種學習,至少對原本不暸解的領域多了一點認識,增長一些知識對自己的成長都是很好的。

所以,以後下班要來馬特市打打字,外加分配一些時間在學習上面。

  • 回家

2019年底完成碩士學業之後,本是應該在等待換簽證時,回台灣享受一下最後的自由時光,沒想到疫情就這麼開始了,我的好多朋友都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逃回了台灣,有個朋友還說:「這邊這麼危險,這邊不行了,你為什麼還不快點回去?」,因為回不去,而我也就這樣等到了現在。

今年開始了新的工作後,更無法回台了,養了貓、買了房,一切的生活重心都在這邊,我不再能像以前一樣,說回去就回去,回家成了我目前最想做,但很難完成的事情。

在此計畫明年的9月或10月可以回台,希望明年的那個時候,可以減少回台隔離的天數,在公司儲存再多的假,如果全都用在隔離就沒有意義了。

好想回家跟家人團聚,也好想見見家中的老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