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心情隨筆]初雪

不過看多少次雪,每一年的第一次初雪都還是會覺得很美。
初雪

今年終於在年底迎來2021的初雪,其實溫哥華市區以外的地方都先下過雪了,我這個住在市區的人,在今天之前已經好久沒看到雪了。

週五的上班時間比平常來得忙碌,就算是坐在窗邊的我,在下雪的當下並沒有發現窗外的改變,直到忙了一陣,拿起手機看到朋友們發的文才往窗外一看,「哇!下大雪了!」我大聲跟同事說。

同事們紛紛聚到窗邊,安靜的看著像羽毛的雪輕輕飄落,看了一陣子有人說道:「嗯..我明天完蛋了!明天我還要加班呢...」,我們又安靜了一陣,其中一位同事又說:「但是真的好漂亮呀!」,我:「是很漂亮,但是好麻煩。」全部人都同意我說:「真的好麻煩,看看就好,希望他馬上融化」,說完,我們又各自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繼續工作。

台灣的孩子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看到雪,第一次看到雪的我,也是和大家一樣覺得好新鮮,堆小雪人、和朋友打雪仗、玩雪天使,一下雪景色全變得白花花的,讓人想不浪漫也難。對雪的喜歡全在一堆不便中開始崩塌,體驗過在大雪中爬著坡,卻一段往下滑的公車,也體驗過公車過站不停,因為路面太滑停不下來的公車,當然還有走路會差一點滑倒,在一瞬間抓住路邊人家的花叢,當作救命小草。還有一次坐朋友的車,因為雪積太厚,而車子困在雪中,無法前進也不法後退,還好朋友的後車廂有準備鏟子,我們兩個下車鏟了一陣子的雪,這才能讓車子繼續前行。

這種些不好的經驗都讓我不想要下雪,什麼白色聖誕節,謝謝不用了。

還好今天的積雪,在開始從下雪變成下雨之後,被快速地沖刷掉,沒有看到下雪的人們,都不相信今天下午有下了一場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