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Hi,這是我做的格子餅

關於格子餅,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在美式漢堡店打工時,做過無數個美味的格子餅,香噴噴、熱騰騰的端到客人桌上,讓他們把格子餅當模特拍個夠,並且開心的吃下肚。
微笑店員

在確定要出國之前,有一段四個月到半年的空閒時間,因為不想在家當個廢人,於是我打開了PTT的打工板開始找工作,很快地一篇徵文裡出現了吸引我目光的關鍵字,永和、咖啡和貓,我二話不說立刻寄履歷給老闆,沒想到很快就收到回覆。

老闆是個非常隨和的人,面試時他說:「如果沒有客人的話,你可以帶書過來看,或是背背單字也可以」,這麼開明的老闆(他個人會在沒客人時打CS)是我目前遇過最好的老闆。

圖片源自:https://ifunny.blog/2015-09-26-257/

雖然我們店的主打是美式漢堡,但對我來說學會做鬆餅,比學會做漢堡來得有成就感。

製作鬆餅的麵團要在開店之前調配好,並且冰在冰箱裡,但不是每天都會有客人點鬆餅,有時一整天都沒有人點,這也就沒有機會讓我好好大顯身手。

鬆餅製作

製作鬆餅比做漢堡來得費工許多,收到客人點的單子之後,就是一場和時間賽跑的比賽,把鬆餅壓模機打開來預熱,等一段時間就可以把調好的麵團倒進鬆餅機,把蓋子壓上之後開始計時,拿出蘋果和香蕉切片,並且要擺得像圖片一樣,店外面有種一盆小的薄荷,必須去找幾片好看的,回到店裡清洗乾淨,這時計時器會開始大響,意思是提醒我鬆餅要準備翻面,我把鬆餅180度翻轉後再次計時,去廚房冷凍庫挖一球香草冰淇淋,從冰箱裡拿出老闆自豪的鮮奶油(因為他說我們擠鮮奶油的罐子和星巴克用的一樣),在盤子上擠出小球的鮮奶油,把剛剛摘的乾淨薄荷葉放在鮮奶油上,這時鬆餅的香氣已經充滿整間店了,這也是它準備好要從鬆餅機華麗出場的味道。計時器一響,我馬上打開鬆餅機,香氣與熱氣迎面而來,本來是米白色的鬆餅麵團,在一番工夫後,變成想曬過太陽一樣的古銅色,表層酥酥脆脆的,內裡還是保有它原本的鬆軟與濕潤,把鬆餅整齊排放在盤子上後,再拿出糖霜輕輕的撒上,並請拿出蜂蜜快速擠幾道在鬆餅表面,這就大功告成了。

做完鬆餅後,整間店裡都是鬆餅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那種味道很溫暖也很令人放心。

我與老闆

平日的早班店裡,就只會有我與老闆,我負責顧外場,老闆則負責顧內場。店裡沒有客人時,我們會聊許多事情,他很喜歡聽我說我朋友的故事,也會用他活到30多歲的人生觀來和我討論事情,在這段期間裡我們很像朋友,他不會給我高高在上的感覺。店裡忙碌時,他也會稱讚我說:「很好!你還保持著微笑唷!」

在我準備出國時,店裡幫我辦了一次歡送會,那種窩心的感覺與上班的氛圍,讓剛隻身到加拿大時的我,不時的想起。

可惜的是,店在我出國後幾年,因為房租租約到期而收掉了,而我很長一段時間沒回台灣,就算回去也不過7天14天,長期沒有聯絡的我們就這個斷了聯繫,這幾年的時間像是快轉,我也漸漸地長到和老闆開店時一樣的歲數,從大學剛畢業的社會小白,長到了大家都在結婚與成家的年紀。

在加拿大當然也會有許多格子餅的選擇,但再怎麼好吃,也無法和那段時間記憶中的鬆餅相比。

在第一次學會做鬆餅後,嘴裡嚼的是成就感,現在回憶起它,心中有種暖暖的感覺,閉上眼,我又回到那充滿鬆餅與咖啡香氣的店裡,音響播放的是Queen的Bohemian Rhapsody。


最後放一張店貓照來衝衝人氣

聖誕節非常應景的店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