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生活隨筆]聖誕節後剩下什麼

溫哥華迎來罕見的白色聖誕節後,留下了刺探台灣之子底線的低溫
白雪靄靄

溫哥華從24號聖誕夜迎來了第一波大雪,上一次發生這罕見的白色聖誕是在2008年,相隔13年後,又再次讓大家遇到美麗的白色聖誕。

當地氣象專家指出,「白色聖誕」的定義通常是聖誕節當天,而且還很嚴格的必須是在早上7點之前,地面就要有兩厘米以上的積雪,如果沒有,那就只是有下雪的聖誕節,並不能稱為「白色聖誕」。我怎麼聽都覺得有種美女與普妹的差別。

結冰水

從24號開始溫度就直直落,看到下雪當然開心,因為可以連放三天假,什麼交通大亂那些的都可以先不用擔心,反正開心也就只能開心個三天,我除了24號有出門之外,其他兩天都待在家,26號Boxing Day也沒有出去人擠人,網路上可以只要動動手指、花花錢,又何必出去外面忍受寒風呢!

再囂張也不過這幾天。

上班是痛苦的

星期天晚上我就開始憂鬱,不知是氣溫太低,讓我這台灣之子感到低落,還是因為要去上班而提不起勁。看著一直破紀錄的低溫,我真的很想當躺在我腳邊的那隻貓。

這種天氣要早起出門,是一種修煉,沒有全副武裝根本不能活,當然也別想在等車時滑手機,手套戴好戴滿才是善待自己手指的方法,帽子肯定要好好包住頭部,平常最討厭戴的口罩,現在是在救我臉的一命。上班的路上困難重重,白色聖誕留下了一堆雪的狂歡,被汽車碾壓變成團結的雪板,完全成了路の滑雪道,路面的結冰同樣不能輕忽,這讓追公車變成了一個巨大的挑戰,平常我百米衝刺、跨欄樣樣都來,現在我什麼都不敢。

好啦很漂亮

來到了辦公室,看著窗外升起的太陽與山,好像...還是忘不了我剛剛在寒風中等待公車的殘酷20分鐘,我想我今天除了下班,絕對不會踏出我的位子一步,我把我腳邊的暖氣轉到最強,開啟電腦準備工作,誰知暖氣太溫暖,它那溫暖的手帶我進入夢鄉,我就看著暖氣,上眼皮和下眼瞼像是被互相吸引一樣,慢慢的閉上,等到我再次張開眼睛,已經過了15分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