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生活隨筆]沒有吃過日本巧克力的加拿大俗

在認識我之前,他的食物之旅是多麼單調。
不便宜,但好想吃呀!

和夥伴去買完菜的路上,剛好經過一家全是賣日本零食的小店,因為好奇而進去逛了一圈,夥伴開心的拿著明治巧克力說:「我想要吃這個!我沒有吃過,你覺得要拿什麼口味好?」我左思右想,看了一下可以選擇的口味,挑出抹茶的,其實每一個口味應該都不會太差,但我今天想吃抹茶口味。

我們拿著巧克力,正在排隊等著結帳時,夥伴看到擺在明治巧克力旁邊的北海道白色戀人,他問:「那個白戀人好吃嗎?」我看了一眼說:「嗯!很好吃唷!以前在台灣有的時候會吃到,我覺得很好吃!配茶或是配咖啡都很搭。」

他思考了一陣說:「不然把明治巧克力換成買白戀人吧!」

我點頭答應,好久沒吃到了,我也很想吃!但等我換成白色戀人後,他看了一下包裝說:「蛤!裡面只有9片!好少耶!我們還是買明治吧!裡面有比較多片巧克力。」他又示意我去把明治巧克力換回來。

我索性兩個都拿,霸氣地對他說:「我兩個都買給你吃啦!」在我這句話後,他乖的跟貓一樣,什麼意見都不再發表。

哎!這加拿大俗,他的零食領域是有多單調,什麼都沒吃過,又買個零食在那邊計較半天,還像個小朋友一樣做選擇。

回到家的我,迫不及待的開了巧克力來吃,他又來個直男發言說:「如果等一下吃了,很難吃怎麼辦?」我這人不翻白眼的,翻白眼會視網膜剝離,我嘆了一口氣說:「這些我都有吃過,不會難吃的。」他又說:「那是你呀!如果不合我口味呢?」

不想再多費唇舌的我,直接拆了巧克力往他嘴裡塞,心想:「這下你可以閉嘴了吧!」

晚餐後,我又嘴饞想要再吃一片白色戀人,夥伴看我手往盒子伸過去,立刻叫著:「你還要再吃一片?裡面總共只有9片耶!明天再吃啦!」我看他這麼寶貝它,再想想一片的熱量,手也就收回來了。

他繼續說:「我覺得這巧克力齁,一定是拿來送人的啦!自己買來吃太貴了,份量又少,送人好看的啦!」

是呀!我這不就送你一盒了嗎。

回想幾年前,夥伴不知道去哪裡知道了‘’雷神巧克力‘’,他一直很想吃吃看,想要知道為什麼當時會在台灣造成一股炫風。某次有機會回台灣,我想說幫他帶回去幾個雷神,一圓他想吃的夢,走了好幾家便利商店都找不到雷神巧克力的身影。

最後問了某超商店員,店員跟我說:「我們現在店裡沒有賣了,不過,現在還有人想吃雷神嗎?」

還有呀!就是我家那個加拿大俗想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