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生活隨筆]我那每天有動力化妝的日子

那個回不去的習慣

來到溫哥華後,一開始找的工作幾乎的是服務業,基於我本人的愛好,與我覺得服務業必須給人好印象,我不管多早上班或是多早上課,我都會全裝出場。

聽到台灣當上班族的朋友說:「你好勤快!我真的無法每天一大早起床上妝,我寧願把這個時間拿來多睡幾分鐘!」這種話都會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我對於化妝這件事的感覺,並不是我今天化妝就是要給誰看,而是坐下來好好化妝的這段時間,讓我感到非常療癒,化妝對我來說是個舒壓的事情。

有機會到專櫃品牌當櫃姐後,就更加不能怠惰了,每一次上班,都一定要把品牌最受歡迎的大紅色唇膏,擦在我那寬廣的唇上,這樣才可以展現出專業的感覺。不過,不知怎麼的,每次幫客人畫完美美的妝,再照鏡子看看自己,會覺得自己好像精氣神都被客人吸乾了一樣,整個人變得很憔悴,但也或許是我幫客人畫的太美,美到比過自己了(自己講)。

專業的我

不只幫自己化妝,也有了會幫人上妝的這個技能後,有一次有幸接到一個幫電影劇組化妝的工作。

還記得那天,天還未亮,我便拉著我的一卡皮箱,裡面裝滿了工作要用的工具,在指定的地點和劇組會合,在幫演員化妝時像是在趕火車,必須要先看第一場戲的人有誰,再依序幫他們上妝。

這次接到的案子很特別,女生們演的都是AV女優,但並不是真正的AV片場,而是她們在戲裡的角色是AV女優。如果是真的在拍A片,那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我真心想要去試試看,讓我先帶好所有防水的化妝品先。

而因為我只有接一天的案子,所以部分演員如果隔天也有戲,我必須把今天畫的樣子拍下來,並且傳給接下來會幫演員化妝的化妝師,這樣才能好好連戲。

不是因為帥才拍人家啦

演員們都很有自信且愛聊天,有個大叔自己帶了眉筆,並且跟我說:「我覺得我的鬍子太不濃密了,你可以用這個,或是用你有的工具幫我化濃一點,這樣在鏡頭上才會好看!」幫他化完後,我還幫他補了眉毛,還有髮際線,他照鏡子,左看看、右看看,各種角度都看了一遍後說:「我覺得我今天很好看!你覺得好看嗎?」很可愛的一個阿伯。

有些演員會帶自己的小孩來片場,幫演員化完妝,全部人去演戲後,我就要充當孩子的保母,在不影響拍片的情況下,陪他到處看、到處玩,等到他爸媽出來,孩子才會放我走。

大戰後的桌子

去年年中,我離開了櫃姐與彩妝相關的行業,轉換跑道當起平常的上班族,我才真正體會到那些朋友口中所說的「寧願多睡一點,也不願起床化妝」,外加每天必須要戴口罩超過八個小時,在口罩底下的臉,因為妝、水氣、細菌的融合,不斷讓我長出痘痘與粉刺,我果斷放棄早起化妝這件事,如果下班有約,我會帶著一些基本的化妝品,在快要下班的時候躲進廁所,快速化一番。

能好好坐下來化妝只剩下假日,與夥伴出去約會時。就算是老夫老妻的關係,我還是秉持著出門約會,一定要化得美美的,不能因為在一起生活久了而怠惰,這也成為我可以用化妝舒壓的時間。

好想要再漂漂亮亮亮亮地去上班,但我的身體告訴我「躺下!」,我的手跟我說他不想畫,我的腦袋,在短短幾秒鐘計算出我還可以再睡多久。

那個可以在出門上班的前三個小時起床化妝的我,已經不再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