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客棧
空之客棧

小編將會在這裡,分享小編平時的看書上課的知識筆記。 如果感興趣的話,歡迎關注喲,感恩。

《與神對話》第一冊:chp5-7的5個收穫

Photo by Dannii Coughlan on Unsplash

今天繼續聊《與神對話》第一冊的收穫。希望分享的內容給到你收穫。麼麼噠。

1)分享書裡第五章裡的一句話:

如果你無法不想起它,那麼請不要去厭惡。而是去正視它,接受它的存在,把它當做是你的造物。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如果無法不去煩惱一件事情,那麼至少不要去厭惡它,討厭它,抱怨它,而是接受它的存在,把它當做是自己要求發生的禮物,只是這份禮物的包裝有點糟糕。

例如,要下班的時候。老闆突然安排給你新任務,並且和你說,如果沒有做完就不許下班。

這時候我們肯定會很不爽,覺得不公平,內心很憤怒怨恨,討厭老闆,討厭工作。

如果我們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即使工作完成了,回家後也會帶著這個情緒狀態做事情,不開心地看戲,不開心地聊天,不開心地睡著,不開心地開始第二天。

-

我們可以繼續保持這樣,也可以練習實踐上面的智慧。

第一,停止討厭抱怨它。因為抱怨它,雖然很爽,但是越抱怨,心情只會越來越糟糕。

推薦可以練習呼吸法(慢慢的深呼吸,數呼吸的次數)和感恩10件事情,或者其他轉換狀態的方法,來稍微平靜自己的心。

第二,接受這件事情的發生,接受內在的不開心的想法和感受。

第三,練習把這件事情當做是宇宙的恩賜。可以對自己說:這件事情是宇宙的禮物,是自己要求發生的事情,是來幫助自己,讓自己成長,讓自己邂逅到美好的事情,邂逅到美好的未來。

也可以思考這個問句:這件事情好在哪裡?這件事情在未來如何使我獲益?大膽地想,積極地想。

例如,這件事情的出現會幫助我實現夢想。雖然現在還看不出這件事情如何幫助自己實現夢想,但是在未來看回現在的自己,一定會很感謝這件事情的。


Photo by Emmanuel Kontokalos on Unsplash

2)分享書裡第六章裡的一句話:

苦难与事件无关,但与人们对事件的反应有关。事件只是事件而已。你对它的感觉是另外一回事。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苦難=事件+對事情的反應。事件是一回事,而我們對事件的反應則是另外一回事。

例如,沒有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是事件。我很窮,我永遠都買不了,沒有買到感覺很痛苦等等,這些則是對事件的反應。

順帶一提,這裡的反應是指:我們如何看待這件事情,產生什麼樣的想法和感受。

-

雖然我們無法控制事情的發生,但是我們能夠透過轉變我們的認知方式,從而改變我們的想法和感受。

那,如何實踐這個智慧呢?

3個問句。第一,客觀現象是什麼?第二,現在對這件事情的解讀是什麼?第三,轉換成積極的解讀方式。

例如,沒有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第一,客觀現象是,沒有足夠的錢,買想要的東西。

第二,現在對這件事情的解讀是:自己永遠買不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永遠是窮光蛋。

第三,轉換成積極的解讀方式:雖然現在沒有足夠的錢買想要的東西,但是隨著自己不斷地努力提升自己,自己也能賺更多的錢,買得起的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了。

而且這件事情也可以成為自己努力的動力,為了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加倍努力,不也挺好的,對吧。


Photo by Candice Picard on Unsplash

3)分享書裡第六章裡的一句話:

事件是由于你们的选择而在时空中发生的事情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我們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我們要求發生的。不一定是意識的自己要求發生,很多是我們的潛意識,我們的靈魂要求發生的,為了邂逅美好的未來,為了提升自己,最終實現靈魂的目標,抵達靈魂想要抵達的終點。

例如,遇到麻煩討人厭的客戶。在這個情況下,錯並非在我們這,而是在客戶身上,客戶自己沒有禮貌,是他本人的問題,而不是我們的問題。

還有另外一種解讀就是:我們要這件事情的發生。遇到這個討人厭的客戶,讓自己邂逅到一些事情,或者讓自己修煉成長。

-

前者的解讀,自己的心情很可能會繼續保持在不開心的狀態,而且自己的能也沒有提升。

而後者,因為不是把這件事情當成壞事,而是自己要求發生的事情,心情也會慢慢平復,也會練習方法調整自己的狀態,把這件事情當做功課來修煉,心情和內功會有所提升。

最後,分享一個我常用的問句。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我都會練習問自己:宇宙啊,為什麼賜予我這件事情?你想我學習什麼?你想要賜予我什麼禮物?

推薦把這個問句和答案寫在紙上,效果會比只是在心理想,來得更好,更平靜。


Photo by Vincent Chan on Unsplash

4)分享書裡第七章裡的一句話:

生活没什么可怕的,前提是你不执着于结果。选择,但别想要。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生活中不會有不開心痛苦的事情,前提是我們不執著於結果。無論發生什麼事情,無論事情的走向如何,自己都ok,都接受。

做出選擇,但是別執著於結果。練習修煉內心的方法,但是不要執著於結果。努力去完成一件事情,但是對結果保持開放的心態。

-

執著是人間最難修的功課之一。大部分的問題,都是和執著有關,不執著就不會痛苦。

那如何實踐這個智慧呢?

第一,保持開放的心態。

開放的心態,就是不要執著於事情一定要往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而是練習相信,宙有自己的安排,宇宙會賜予自己最好的安排,交給宇宙來處理。

就像塞翁失馬的故事一樣,事情可能一開始看起來是壞事,但是到後期的時候卻看起來像是好事。當下看起來是壞事,80歲時看回去卻覺得是件有趣的經歷。

第二,做出選擇,但是別期待結果。

做好自己可以做的,選擇自己想要的那個選項,然後放手,交給宇宙來處理,交由宇宙來安排結果。


Photo by Yiqun Tang on Unsplash

5)分享書裡第七章裡的一句話:

是每天、每时、每刻都根据最高意识而行动。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每天,每時,每刻都保持最高意識的思維來生活,來做決策。最高意識的思維,也就是智者水平的思維,例如王陽明,蘇格拉底,耶穌,佛陀等等他們的思維,使用他們思維來生活,來做決策。

-

之前看到一個小故事,小故事大綱說的是:有一天,有個女生不小心懷了男朋友的孩子,結果男朋友因為擔心被女生的父母打,就跑了。

女生一慌,就騙她的父親說:孩子是師傅的。結果,女生的父親就把孩子送去給了師傅,並且臭罵了師傅一頓,你不是修佛的嗎,怎麼能做出這樣的事情。

師傅沒有反駁,也沒有說什麼,只是繼續修行,繼續照顧這個孩子。當然,在這期間,周圍的人也在臭罵師傅,說很多難聽的話。

然後有一天男生回來找女生,當女生告訴男生說,說孩子是師傅時,雙方都感覺到很慚愧,於是去和師傅道歉。

師傅沒有罵他們,也沒有說什麼難聽的話,只是把孩子交給了他們去照顧,然後就離開了。

-

很喜歡這個故事。師傅從頭到尾都在實踐最高級的意識,保持在智者的思維模式狀態裡。

當然,要修煉到像師傅一樣的程度,需要很多很多修煉才能達到。

最後,我們來聊下如何實踐這個智慧的方法,也就是在之前的文章裡分享到的方法:養成信念的方法。

寫出你想要養成的信念(5-10個),然後每天有空沒空就看一看這個清單,嘗試去實踐這些智慧。

例如,要形成的信念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OK,那麼遇到壞事的時候,提醒自己這句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然後,嘗試用這句話的這個角度來解讀事情。既然我說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麼我就得找出這件壞事究竟好在哪裡?然後在現在或者在未來,會如何幫助到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