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客棧
空之客棧

小編將會在這裡,分享小編平時的看書上課的知識筆記。 如果感興趣的話,歡迎關注喲,感恩。

短文 || 應對壞事的3個策略

Photo by Chermiti Mohamed on Unsplash

1

從前有個人的馬被偷了,他很生氣。不過,更有意思的是,他除了生氣之外,什麼事情也沒有做。

他只是一直坐著,然後不停地抱怨:誰這麼沒有良心偷了我的馬。

他就這樣抱怨煩惱著,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他除了抱怨,他什麼也沒有做,什麼也沒有吃,然後就升天了。



2

當然,這是個比喻故事。但是我們和這個故事的主人公非常地像。

就是當壞事發生的時候,我們看似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抱怨煩惱。雖然我們知道這樣做,壞事也不會得到解決,只是這樣做心情很像會比較舒服一些。

在《當下的力量》這本書,作者分享到一個智慧,就是:當壞事到來時,我們只有2個選擇:接受或者改變(行動)。

例如,你很渴。你超想要喝水。然後周圍都沒有水,你肯定不會停留在原地繼續抱怨,而是趕快就找水(行動)。


Photo by Alex Shaw on Unsplash

3

世界上沒有問題。只有待處理的事情。要嘛接受它,要嘛採取行動,改變它。而不是把它變成折磨我們的煩惱問題。

那有什麼策略能幫助我們更好地應對壞事?分享3個策略給你。

第一,接受這件事情的發生。

打從心底接受這件事情的發生,允許這件事情的發生。也可以一邊慢慢的深呼吸,然後對自己說:我接受這件事情的發生。(練習10次以上)

第二,觀察想法,不批判。

只是觀察這些想法,不要去批判,不要去想這些想法。只是觀察這些想法。

例如,腦袋跳出【為什麼發生這件事情】這個想法,只是觀察到腦袋跳出了這個想法,然後繼續觀察腦袋現在的想法是什麼。

當我們不去批判這個想法是好還是壞,不去多想,而只是觀察。那麼這些負面想法就無法影響到我們。慢慢的,它們也會消失。

第三,轉變成積極思考。

不是去想【我完蛋了】,而是轉變成【我正在成長,我正在接受考驗】。

不是去想【今天好糟糕】,而是轉變成【接下來會發生開心的事情】。

不是去想【那個人很討厭】,而是轉變成【謝謝那個人讓我成長】。

轉變成積極的句子后,我們的心情和思路也會變好些,自然能做出更好的決策,讓生活變得更好。


Photo by Michael Liao on Unsplash

4

最後

壞事就像下雨大雷一樣,是自然現象,是我們時常要面對的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

雖然我們不能控制它的發生,但是我們能不斷練習方法,提升自己的內功,從而讓自己更有能力去應對壞事。

我們無法阻止下雨,但是我們能準備雨傘。我們無法控制壞事的發生,但是我們能修煉自己的內功。

一起成為更強大的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