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FromHeaven
WordsFromHeaven

聖經小知識分享

啟示錄七教會 (2)- 別迦摩 、推雅推喇、撒狄

這篇文章繼續介紹其餘的七教會,這次會說三間教會 - 別迦摩 、推雅推喇、撒狄

七教會都各有其代表的意思


別迦摩 

別迦摩是亞細亞君王及異教崇拜的中心,也是亞細亞的商貿、教育、政治和宗教重鎮,有著眾多神像和神殿遺址。別迦摩的字面意思是「高舉」,可以看到的是在世俗中,這城市的確是被高舉的,繁華而富有,但靈性上卻是墮落的。經文中有一段是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 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 棄絕我的道(啟二13)。

即使身在撒旦之城,也還有一部分人還堅守主名,至死不愉,這得到主耶穌的稱讚。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 裡,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你那裡也有人照 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所以你當悔 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口 中的劍攻擊他們(啟二14-16)。

面對撒但的掌權與誘惑,有人堅守主名,甚至為主殉道,因而得到主耶穌的稱讚。也有人選擇與世界妥協。巴蘭是聖經中的人物,他外表服從神的命令,內心卻想違背神的命令。後來他教導摩押王引誘以 色列民與摩押女子行淫亂,並吃拜假神的 祭物。同時巴蘭也貪愛錢財。他想藉由宗教取財,謀取私人的利益。

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向現實妥協,給撒旦留地步,一邊認同參與世俗價值,但有難時卻視基督為心靈慰藉?這也會是現今基督徒的寫照嗎? 如果你也感到你有以上的問題,可能需要祈禱認罪悔改一下了。

推雅推喇

「推雅推喇」的字面意思是「燒香」,相信背後有「為神獻祭」的意思。現今名為「亞克希沙」(Akhisar,意思是:“白色城堡”),位於土耳其的西部。

「 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

主耶穌在書信中是有稱讚這教會的,她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和所行的善事值得我們學習,這些也是各種「為神獻祭」的渠道。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奸淫,吃祭偶像之物。21 我曾給她悔改的機會,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22 看哪﹗我要叫她臥病在床。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

耶洗別是個厲害且霸道的女人,看了一些資料後,感覺她就是以色列版本的慈禧太后,把以色列王亞哈玩弄在掌心之中,還權傾朝野。連在舊約中非常著名的先知,能憑著信心呼風喚雨,甚至從天降火,「與神同行」的以利亞也對耶洗別懼怕萬分。耶洗別的惡行有以下:

  • 引誘亞哈王去事奉巴力
  • 殺了耶和華的眾先知,還要殺先知以利亞
  • 計殺拿伯

向情慾和世俗妥協,容讓不合符真理的教導橫行令「推雅推喇」教會受到主耶穌的責備。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

主耶穌吩咐他們要持守他們已有的行為、愛心、信心、種種,直等到祂再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