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FromHeaven
WordsFromHeaven

聖經小知識分享

啟示錄七教會 (1)- 士每拿和非拉鐵非

之前自我介紹的時候說會分享一些聖經的小知識,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啟示錄的七間教會,分別是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 、推雅推喇、非拉鐵非、撒狄和老底嘉,原來聖經中的東西除了字面上的意思外,還有一些預表和對基督徒的提醒。這七間教會都在亞細亞,今日先和大家分享唯二兩間在書信中沒有被責罵的兩間教會 - 士每拿和非拉鐵非。



七間教會都各有值得稱讚和責罵的地方


8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9‘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的會堂〔文和合本聖經譯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11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啟示錄2:8-11)


士每拿 - 「士每拿」是耶穌在啟示錄中,所提及的七間教會、其所在之城,唯一原址存留至今的城市。現今更名為「伊斯米爾」(Izmir),是土耳其的第三大城。士每拿的特產是沒藥(就是東方三博士送給嬰孩耶穌的三樣禮物其中之一)

沒藥的價值非常的高,其產量少的時候,一公克沒藥的價值、即等值於一公克的黃金。但是,黃金只要礦脈尚未挖掘完時、就能一直出產,而沒藥卻受制於是氣候,其條件不佳時、想採也無從得之;故被視為異常貴重之禮。沒藥若放於口中品嚐,味道極苦;但放在火中燃燒時,則散發出極好聞之香氣。

士每拿教會的處境就特顯了沒藥的特性,一直在為基督受苦,卻是馨香的,也令士每拿成為唯二沒被沒被責罵的兩間教會之一。這讓我們明白到「為主受苦」是為神所喜悅的。


7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8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9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10 你即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 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 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13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啟示錄3:7-13)

非拉鐵非 - 非拉鐵非是蒙恩的教會,在希臘文,「非拉鐵非」是由兩個字拼成的。「非拉」是「相愛」之意,「鐵非」是「弟兄」之意。所以「非拉鐵非」四個字,就是「弟兄相愛」之意,也就是耶穌常說的「愛鄰如己」的概念。

非拉鐵非教會是神所愛的教會;因她是傳福音的教會,是事奉神的教會,神甚至免去了她的試煉,讓她不至於像士每拿一樣要受逼迫和為主受苦,可見「弟兄相愛」的重要。事實上,新約也總括了聖經中最大的誡命為「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我們應從非拉鐵非教會上好好學習,不要輕看自己只有一點力量就不作為,而要盡心盡力為神工作,愛鄰如己。


七教會都各有其代表的意思

在七封書信裡,不約而同都以「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為結尾,可見這些教導的重要,身為基督徒也應將七教會的訓悔銘記在心,好好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