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树
木头树

思想基督之爱

浩大深广如苍穹的一天

https://artist.douban.com/m/PH12/tracks?play=tSg7to&pl=pSpjsmvcvt&pz=1

(感谢老友陈刚先生的朗诵)


穹苍浩大深广

如初冬里的这一天

五年见一面

而更早

可能不止十年


与老炮、如闻

和它们亲爱的喂食者厮混一天


听他们聊狗

比看狗们撒欢抢食更有味道

听他回忆母亲

比这梅岭的山水更有情义

就算年月就此收纳

为何家事依然浮沉?

灵魂依然奔波困顿


"母亲

之前曾出走几年

但那年突然出现在我的婚礼

之后再次出走

从此杳无音讯"


这谜一般的人世

叫人多么着迷

白色的香烟之香袅袅升起

恰如山水音乐家的喃喃求问

奇葩独立的妈妈呀你在哪里?

我也若有所思 莫非这就是

他皈依而不出家的原因?


午间日光下

太平镇首次听闻

佛乐圣乐轮番轰鸣

他即兴编配的

诗篇第8首尾奏

炽热而悲怆

无关圣殿里的上帝

只有对家的遗忘和懊悔

只有那场母亲抱紧儿子

12岁的骨骼噼啪作响

只有她热泪两行

覆庇他一生脚印


远离喧嚣和劳作

奢侈而动情的一天

献忠湖上空野鸭排阵

正和夜色一道降临


琐屑而重大的一天

倾听和讲述的一天

饱含负氧离子和二手烟的一天

可我有没有

“以感谢为祭献给祂”?

有没有 “欢欣地述说祂的作为"?

只有一丢丢是不够的

乘车下山的急转中

这无可名状的缺憾

让黑暗车厢里的谈话更加热烈


2019.11.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