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神木
微醺神木

不論多難過 只能忍著 然後咬牙前進

3D列印機- Marlin (可有得講了)

其實已經不務正業很久了... 但是其實在整理3D列印機的過程,其實有點退縮...因為接下來的章節其實神木是非常不了解的,也是神木退出MAKER的一個爆點XD  

但是呢,就是因為發生了這個爆點,我才更想要將所有東西寫出來,讓想要學習3D列印機的人們可以減少一點迷茫~  我寫的可能不夠完整,或是有許多的錯誤,但是知識的傳承不就是這樣,前人為你鋪下道路,後人沿著道路繼續不斷修補前進,最終完成美好的康莊大道,學習到了跟我說謝謝(或是給我錢),發現錯誤了與我一起討論,願與大家一起向前!

好的 今天來說說 關於馬林 (Marlin)

以上節自 Marlin 我會按照大家聽得懂的方式稍微調整一下

Marlin 是一個RepRap開源韌體,我們聽說過硬體也聽過軟體,但是韌體是什麼呢?

(以防有人真的沒聽過 你看的到摸的到的都叫硬體,摸不到的可以使用各種功能的叫軟體,例如應用程式)

韌體呢就是崁入特定硬體中的軟體, 可提供較為低階的控制,例如BIOS ,其實在我的感覺我一直覺得的韌體像是神木小精靈 就是這個

所以基本上Marlin 就是在整個3D 列印機裡面的神木小精靈(? 非常重要,但是呢他在2011 年 8 月 12 日 成為一個獨立的開源項目,所有的應用程序都是免費的,免費呀!!! 免費呀!! 快拿筆抄起來 (?

主要特點  (節至https://marlinfw.org/docs/basics/introduction.html)

  • 具有 150 多個命令的全功能G 代碼
  • 完整的 G 代碼運動套件,包括直線、圓弧和貝塞爾曲線
  • 具有前瞻、基於中斷的運動、線性加速的智能運動系統
  • 支持笛卡爾、Delta、SCARA 和 Core/H-Bot 運動學
  • 具有自整定、熱保護、安全切斷功能的閉環 PID 加熱器控制
  • 最多支持 5 個擠出機和一個加熱打印床
  • LCD 控制器 UI 具有30 多種語言翻譯
  • 帶有自動啟動功能的基於主機和 SD 卡打印
  • 床位水平補償 — 帶或不帶床探頭
  • 用於基於壓力的擠出的線性推進
  • 支持體積擠壓
  • 支持混合和多擠出機(Cyclops、Chimera、Diamond)
  • 支持燈絲跳動/寬度傳感器
  • 打印作業計時器和打印計數器


向大家介紹比較會用到的功能

1.G-code

2.最多支持 5 個擠出機和一個加熱打印床

3.帶有自動啟動功能的基於主機和 SD 卡打印

4.打印作業計時器和打印計數器

5. 具有自整定、熱保護、安全切斷功能的閉環 PID 加熱器控制


1.G-code

之後再完整地對此章節,額外再開一篇進行說明八XD


2.最多支持 5 個擠出機和一個加熱打印床

基本上現在的3d列印機還沒做到可以直接印出彩色的實體,以結構來說不太可能有這樣的換料結構,但是聰明的人們想到,不能換料那我換噴嘴這樣可以了吧,所以可以支援 5之噴嘴,5種顏色,至於熱床,是要讓ABS 可以更好的建立第一層,所以在成型盤上會不斷的加溫,確保ABS 還可以黏在成型盤上!

3.帶有自動啟動功能的基於主機和 SD 卡打印

這個就是所謂的離線列印,將需要的 G-code 放入SD 中,就不需要再連接電腦,既可以持續打印(就可以把它藏在衣櫃裡面不然他好吵 (?

4.打印作業計時器和打印計數器

可以計算打印時間

5. 具有自整定、熱保護、安全切斷功能的閉環 PID 加熱器控制

對於3D列印機的材料,材料是對於溫度非常的敏感,所以馬琳在加熱器上有非常好的控制保護。

然後 我居然看到他有介紹免費的3D 軟體耶 XD

FreeCADOpenSCADTinkercadAutodesk Fusion 360SketchUp

快拿筆抄起來!!!!

下次我回神的時候,我會在說明 3D 列印機的韌體要怎麼修改! 大家就可以自己做一台拉XD

其實這段很難講... 看不懂的會滿臉問號,看得懂的會覺得我寫太少..... 但是是給初心者的一個入門,大家暫且看看吧,之後會慢慢教大家拚起來一台3D 列印機。














ㄚㄚㄚㄚㄚ   昨天的寫的馬鈴薯,被櫃台妹妹看到啦!!!!  呀  完蛋啦!!!  以為她會懶得再開馬特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