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神木
微醺神木

不論多難過 只能忍著 然後咬牙前進

3D列印機-噴頭解說

回答一下 女巫的問題

Hi 大家好 我是神木~

昨天女巫問了進料結構放在哪裡(?

進料結構會依照放置的位置有不同的名稱,但是結構是一樣的!

近端進料結構! 故名思議就是放在噴嘴上方,這是PRUSA I3 最一開始的進料方式

優點

進料靠近噴頭,進料力度比較大

缺點

步進馬達直接在X軸上重量過重 ,容易造成x軸過重X軸與Z軸容易失步(俗稱打滑了!

近端進料結構(示意圖

遠端進料結構

優點

步進馬達遠離X軸 避免失步 (就是 …… 打滑了……

缺點

進料結構遠離噴頭,需要加強步進馬達的電流增加扭力,容易斷料。

遠端進料結構

兩種進料方式,材料都是掛在機器後面,請看下圖材料就像衛生紙卷,機器後面有個掛鉤可以直接掛著XD

pla 材料

解說完成 我突然懂我的教授為啥那麼喜歡我了XD教學有人問問題真好XD @女巫L 這學期給妳all pas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