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神木
微醺神木

不論多難過 只能忍著 然後咬牙前進

初步談論3D 列印機~

來介紹一下3D 列印機的原理八,神木還小的時候就自己做了一台3D 列印機,雖然技術不成熟,且當時不是很有錢~ 能做出來我覺得我超棒 XD

3D列印(3D Print),屬於快速成型的一種,利用電腦輔助繪圖軟體建立3D模型作為基本,再藉由電腦控制,按照CAD*的資訊將塑膠、金屬粉末或非金屬粉末逐層堆疊成為3D模型,目前市面上最常看見3D列印機大多是熔融沉積造型法(FDM),這樣的列印機的結構與成本是最便宜的,

熔融沉積造成型法(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FDM)

熔融沉積造型法係將熱熔溶性的材料經過加熱到半熔融狀態後,由X、Y方向的步進馬達控制帶著加熱噴嘴沿著2D圖路徑擠壓材料沿著路徑,待第一層結束後,藉由Z軸方向的步進馬達控制上升一定高度後,再由X、Y方向的步進馬達*控制帶著加熱噴嘴進行完成第2層的堆疊,依此步驟逐層堆疊直到模型成型

哎呀 ,是不是很難理解呢?! 其實就像是擠牙膏~不斷地一層一層的疊起來,到最後就會變成一個實體,來看一下小時候的影片

3D列印機的成形

但是這樣每做一層呢,都需要蠻長的時間一直堆疊,這樣才能得到一個完整的成品

可是呢可以看到自己設計的東西不斷的被打印出來!這不是很棒嗎XD

你看看是不是很可愛呀~

以上擷取至我的論文



CAD * : 電腦輔助設計(Computer-Aided Design)

步進馬達* (英語:Stepper motor、Step motor)是直流無刷電動機的一種,可以藉由電流控制,來達到中間轉子的不同角度轉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