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神木
微醺神木

不論多難過 只能忍著 然後咬牙前進

職場的小小迷惘與結論&改進

最近呢有人跟我討論有關職場的迷惘,不知道自己該做甚麼,原本想展現自己職場前輩的經驗談,讓他們知道神木大哥哥的溫柔(?

但是呢在收集資料準備要來講大道理的時候~ 我自己也迷惘了....(癡呆臉..今天晚上我靠著加班與聲音大到快要耳聾的音樂,一邊工作一邊思考到底為什麼? 工作好多年了,加上大學時間的助工到工程師到現在,也超過7年了(現在才迷惘是不是恐龍拉(? 其實早就該想好未來的道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那也大該知道自己職業比重是甚麼方向,那我現在迷惘甚麼呢?我身處科技業,用的是最新推出的新產品,我以為我走在時代的尖端,不然好歹也在中端,但是在工作上我卻還在用老方法解著新問題,原因是老方法最好不容易出錯,對於所有新方法一律不用因為一切未知,沒有太多時間與金錢可以浪費在新的實驗上面,在新的方法面前我跟新人一樣我不知道該做甚麼,但科技日新月異,你現在的老方法在未來可能就被淘汰了....

2年前好為人師的我常跟@夏夜講要努力加強自己 ,做好自己的事情要抱有熱情巴拉拉拉的,要去職訓局還是什麼資策會要多學點技能,不然我教你也行,總之就是心靈雞湯、毒雞湯,什麼鬼雞湯都給她灌了,基本上當時看她快溺水的樣子其實我很不解,什麼鬼!! 這種事情不是努力點就可以做到的嗎? 等到我自己溺水的時候我才知道,乾!!!!! 不是我不想努力呀!! 我的腳抽筋拉 沒辦法游呀!!!! 在人生的不同時間段上,都會有遇到相同類似的問題,不會因為你是主管了問題沒了,只是問題的層次不同而已。

雖然我還是在迷惘中,但是我還是總結了幾點想讓我後續繼續思考

1.不要拿自己人生的 序 去比對別人的終章 那是別人用了數年的歲月與淚水寫的

2.坐在路邊休息的人不一定是懶惰

3.多看點書 網路雖然方便簡潔,但是太多懶人包了, 讓你學習不到知識的本質

4.累的時候 不如停下來 頹廢墮落 然後再重新出發

其實這4點是寫給自己警惕的,也是對@夏夜的抱歉可能因為太熟了,嘴泡起來真的是火力全開(?

我也該開始來自修了..... 要保持一個月看本書了再寫心得並把學到的技能跟大家分享,我真的覺得最近文章寫不出來跟這個很有關係,兩日不讀書,言語乏味呀,以前給自己訂下一年要學習一項技能這個想法也要重啟了,加油呀 神木!!!


我該出門走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