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iu1988
woniu1988

人生就像是一场告别 从起点对一切说再见

我的前半生:一个性工作者的自白

Ravel String Quartet in F Major M

曾经有那么几年,我就是人们口中的性工作者。

这个身份,很秘密。

如果其他环境的人知道我曾经有过这个身份的话,肯定会感到非常震惊和难以置信吧。

因为,觉得这个身份,实在实在不该和我这样一个人有什么关系。

我在南方的一个城市出生,高考考上华东地区一所985大学本科专业。

长相不错,身材也不错,眼睛会说话,甚至可以称为有气质。脑子也不傻甚至还有点聪明,家里也并不赤贫,甚至我本人也并不是物质冲昏头脑、并不是虚荣的要死。

能考上大学并且顺利毕业拿到毕业证,说明我文化素养也不错。

所以介绍了这一些之后,一定很多人心里海量吐槽。既然这一切看起来也都不错,为什么要去做这个?为什么要去做这个?

说实话我到现在也无法一句话就概括出确切的原因。

往大了说,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物质,一个是灵魂。

家里对我,典型的“精神穷养、物质克扣”。

想要漂亮衣服、没有。你给我好好读书。

想要好吃的零食、没有。你给我好好读书。

想要在同龄人面前、有点零花钱、有点面子、没有。你给我好好读书。

我们家不算穷人,小康,但是不会给你花钱。

除了读书,保证温饱,别的花费,想都别想。

我们养你,目的就是把所有养育你的成本在你长大赚钱了之后,好收回来。

在感情方面同样,感觉自己像个野狗一样被养大。

没有感觉被关爱过。

没有自信,没有爱。

没有安全感。

自我认知一直过低。

我这样理解,确实有偏颇。年纪小,想不懂那么多道理,也不会用大道理给自己洗脑。感受到什么就觉得是什么。结果,就造成了自己的这种性格。

我对物质有渴望,因为每次他们为我花任何一分钱,都要不停的强调:

“你看看我们为你花了多少钱,我们为了你多么辛苦,你以后要怎么怎么报答我们。 ”对于花他们的钱,从无奈到痛恨。越来越痛苦。

对爱有渴望,渴望被关注、被疼爱、被重视、被肯定。我的心里,肯定有个大洞,吞噬所有能当做是爱和关注的东西,永远也填不满。

我的道德感很弱,几乎没有。只要给我其中一样,物质或者关注,达到我认为可以的量,我就能跟你上床。

哪怕并不怎么熟,哪怕你已婚,哪怕你是个嫖客呢。或者你两样都不给,但是我爱你,想留住你,想和你一起,那也行。

我现在回想,才发现当时自己的自我认知有多么的低,低到明明可以当个体面的公主,却偏偏要为了那么丁点东西,愿意自轻自贱到无下限的地步。因为我并不知道自己其实并不差,有些东西也并不值得。

这就是我自己总结的背景,如果你还有耐心和兴趣听听我的故事,那就继续看下去吧。接下去的发展有些离奇,如果怀疑真实性,那么我也没有办法,毕竟这就是我的前半生。

我大二的时候,就偶遇一个成功商人。

他成熟、体贴。顺理成章,包养了我。

到大四,我们换了校区,要到校本部读完最后一年。发现校本部的宿舍条件很不好,我不想吃苦。我不高尚,当时也不觉得求学荣耀。叛逆期还在持续,还没作够。

于是,在校外租了房子。好死不死,这个商人,生意走下坡路,不能给我付房租了。于是我就开始了夜场兼职生活。

晚上七点钟去上班,被挑中了就坐台。穿着暴露的夜总会统一服装,陪客人喝酒唱歌吃夜宵。如果肯出钱,我会出台。

很快我就红了。因为在那个圈子里,我确实有文化。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不说脏话,举止得体,善解人意,长相甜美。

这些看上去应该是普通女孩都有的素质,在坐台小姐里面并不多见。和她们在一起,我当然很突出。有一天一个颇喜风雅的客人唱一首歌:

《在水一方》,突然脑抽问,“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你们知道出自于哪里吗?”

凭着文化的底子好,我告诉他“诗经”。(也许回答成论语,他也认为对吧。)

从此他来了,只要我陪他。我懂英语。有装13的,我还能跟他英文对唱。

... ...

而且,因为自我认知还是很低,对客人我不挑。(确实有挑客人的小妹哦)对一起工作的女孩子,我也并不会瞧不起。对妈妈桑,我很配合,而且懂事。

一度所有人都非常喜欢我。有点幸运的是,我所在的夜总会,档次偏高,所以客人质素也算高。我没有染病,也没有被打过。

没多久,我就当上了妈妈桑。

我讲到这里,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在暗黑界开始走上所谓的“人生巅峰”?

恰恰相反,那些都是你们这些外面的人自己意淫出来的。

坐台的时候,我上台率很高,出台率也高。当了妈妈桑,赚钱更是多。但是,赚的快,花的也快。

曾经在童年,在少年,甚至在我之前的有生之年被克扣被压制的物质欲望,如潘多拉的盒子一样全部放出来了。自己赚很多钱,然后花很多钱。买衣服包包鞋子化妆品,吃好吃的,住好住的。

但是,我只愿意花自己的钱。愿意包养我的人很多。但是我不懂得怎么从别人口袋里掏钱,我开不了口。

还好没有傻到不可救药。当了妈妈桑之后,我是有自己的男朋友的。我不会像很多小妹一样,去养自己的男朋友。如果对方有想让我养的想法,我会直接刻薄的对他说:

“男人,我最讨厌吃软饭的。”然后甩了他。

在这样的生活里,我又自尊,又自贱。很矛盾,很神奇。

对于未来,我没去想。那个时候我很膨胀。觉得自己赚钱这么厉害,随便就月入过万,以后我也会好好地活下去。

假如青春没了呢,对不起,我从来没想过。

钱被哗哗哗的赚进来,又被哗哗哗的花出去。没有房子没有车。

好像又开始变成一个悲伤的故事。

凭借这样的一段日子,在以后的人生里,我已经可以不对物质动容。我自己给自己,培养出了所谓“淑女”的风格。(刻薄的人请别笑)就是那种不会炫耀自己吃过什么东西、都有哪些化妆品、去过什么地方,有过什么名牌。

我可以完全对物质免疫了。

面对再有钱的人,我也不觉得自惭形秽。

在大商场里,我穿的再破,我也能昂头挺胸走路。

在有钱人的豪宅里,我也不会觉得局促和紧张。

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现在我的生活也不算有钱,也有想要的漂亮衣服化妆品,也想过悠闲的豪华生活,但是没有的话,我也不会觉得人生无望。

这一点很关键,为什么有的人不从事这个行业之后又回头呢,就是因为她们没有戒掉“心里的瘾”。

这个“心瘾”,就好像慢性毒品,来自于女性的虚荣心。

说到感情,在这样的场所,这样的环境,我当然爱上过很多人。爱上的时候,我很深情。但是忘记的也很决绝。回想的时候,觉得他们也是爱我的吧。现在也会怀念我吧。那个漂亮的,懂事的姑娘。不顾一切爱着的姑娘。虽然并不放肆,也并不狗血,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会更令人怀念吧。

现在觉得,那个时候,我可能不是真正的爱上了谁。只是爱上那种被关注被呵护的感觉。甚至只是被需要的感觉。

有的人会对我很好,甚至格调高一点的人,很欣赏我很喜欢我,他不会劝我“从良”,他会介绍适合的人给我认识,然后对我说,现在你认识的这个女的,在某某公司做某某职位,打算不做了,正在找接班人。

当时聪明伶俐的我,知道他是想要给我一个新的工作。一个新的、不错的工作。也有行业资深的领头人,因为我陪的一个客人,认识了我,发现我资质不错,一度想要把我挖走去他的公司工作。他对我说,你这样的资质,要是跟在我的团队身边干,不出几年,你就会完全变成另外一个出色的人。

像这样的机会很多。可惜我那个时候太年轻,并不以为意,只觉得自己那个时候多自由,可以无限制的任性,可以无限制的迟到早退,在夜总会正当红,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没有人不给我几分面子,我才不要去规规矩矩的上班。那么多类似的好机会,都被我错过了。

现在回想起来,岂止是后悔,简直想给自己两巴掌。但这也就是命运吧,不到一定的时候,你的性格不允许你提前走该走的路。


顺利毕业之后,我还在当妈妈桑。如果一直做下去的话,可能当个十年再收手也不晚,就这样进行原始积累,好好积攒的话,也足够在这个城市有个立足之地,有个正当生存的本钱。

但是我却开始觉得累了。

每天都周旋在各种人之间,喝很多酒。喝多了很疯,抓住一个人拼命的哭,哭到对方的衣服都是皱的,然后对他说“我不想活了,活着好辛苦。”

说是为了赚钱,但是钱花出去的时候,好像也没有多么的开心和享受。因为在工作的时候,很少获得自己想要的那种尊重。那种付出劳动,然后被尊重的感觉。在这样的工作里,鲜少遇见。我是需要被关注的人,男人对我的关注,我已经可以司空见惯。我还想要更多,想要更多的尊重,更多的正视。

于是我就离开了这个行业。距离我毕业之后,两年。

基本上没有积蓄,没有任何,我就甩手不干了,25岁。

很多当事人都说,在夜场赚过钱的人,上岸是很难的。确实是这样。我在自己做的正是风生水起的时候辞职了。夜总会也在挽留。曾经的很多熟客,也一直找我。

新的工作,并不顺利。赚的很少,租房也变小了。一切生活开支,都紧缩起来。从大学毕业起,就没有为钱担心过。但是现在要像自己的同学们一样,从头来过,学会看公交站牌,学会沉默着挤公交,学会去菜场买菜,学会租小一点的房子,衣服鞋子包包太多小房子放不下,不得不送人一些,扔掉一些,留下一小部分。

生活的柴米油盐捉襟见肘,自己也渐渐感觉到。原来担心钱的日子,也确实不好过。

甚至工作,也一直都不怎么顺利。

可能有人会觉得,能做夜总会的妈妈桑,在黑色的深水当中游刃有余,上岸来的话,肯定也是易如反掌吧。

而事实是对我而言,并不。因为在夜场,只要漂亮,就能生存。再加上一点脑子,察言观色,就算有点小瑕疵,都能够轻易被原谅。所以离开了依靠外表和小聪明生存的日子,需要的是扎扎实实的能力,要么是专业能力、或者高情商。

我的专业能力,...可想而知。我的情商,仅限于在酒桌饭局当中,仅限于在与男人调笑当中锻炼。还欠缺很多。

所以,中途也换了不少工作。甚至换了城市,后来又回来了。

到今天,我已经完全脱离那种生活很多年了。结了婚,做着一份朝九晚六的工作,认真的凭借自己的能力过着同大家一般无二的日子。柴米油盐,也并不是富裕的不得了。但是丰俭由人,我已经可以看得很开。

是的,我成功的离开了夜场上岸,并且永远也不会再回去。曾经的那段时间的人,基本上都已经失去了联系。一度有很多人对我念念不忘,也时不时会打来电话。但并不胡搅蛮缠。渐渐的,这类电话已经销声匿迹。

我也留着很多人的电话,没有删除。并不是想着有一天我可以打出去,只是因为,我对号码不敏感。万一他们哪天打来,我好知道哪个电话我没有必要接。

现在在婚姻生活里,我很安静很乖。刚认识我老公的时候,我还在做妈妈桑。很任性很作,也不专一,一度也伤了他的心。但是某一天酒后醉醺醺的想起他,突然觉得,除了他,我可能再也找不到对我这么好的人了。

于是我把他找回来,认真的和他在一起。再也不和别人胡搅。他不是不知道我从夜场出来的,当然他只知道我是妈妈桑。

离开那个工作之后,我并没有正式对他表过决心说“我再也不会回去了”什么的,但是我会用行动证明。

谈恋爱的时候,不会丢下他去含糊暧昧的饭局,如果有人深夜打来电话,约我去喝酒,我不会遮遮掩掩,我会当着他的面大大方方的接起电话,直接对对方说“抱歉,这么晚我就不出去了,以后你也不要打电话给我了。”

有的人,在某一段时间里可以无条件的爱你、一直对你很好,但是这个好,需要你去珍惜。如果不珍惜,总有一天,他的好会被你消磨掉。哪怕他再爱你,这个爱也会被你自己浪费掉。所以我意识到的时候,就不再作了。收起我混乱的私生活,清爽起来,不再做任何人的小三,不再赴任何暧昧的约。

就这样好好的和他谈恋爱谈了一段时间,算上之前分分合合的时间,怎么也有好几年了,彼此都觉得差不多,于是就结婚了。

其实我的道德感仍旧很弱,但是好在自己的责任感很强。

婚姻也就好像一种责任感。如果结了婚还乱搞,那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作贱,更是对对方的不尊重。做人不是这样做的。既然能在一起,好好珍惜彼此,最后还结了婚,那么就应该有相应的态度和尊重。

你只有重视自己,别人也才会真的把你当做宝贝。随便的态度,只会带来随便的关系。当你对自己变得慎重和珍视,对方在你的态度之下,自然会给你最大的慎重和珍视。所以道德感强弱,对于我自己而言,反而无所谓。因为就算我的道德感再弱,我也不再是那个可以被轻易得到的傻孩子。

于是我本着这样的态度,开始好好的审视自己,其实我并不差,干嘛不好好对待自己呢。和异性交往,要有分寸,收好自己的妖艳贱气,正襟危坐目不斜视,你的气场不一样了,别人也不敢随便对你想入非非。

对于过去的经历,环境,父母,

以前内心确实有责怪,甚至耿耿于怀。

但是现在放开了。

在某一刻突然意识到,

环境没有错,他们本意也不是如此,

我也没有错,在当下我的性格和行为方式就决定了自己只会这样做,

这就是命运吧,但是命运也没有错。

什么都没有错。

我开始跟一切的一切和解。

这是一份礼物吧。

以此为契机,我会更多的去试图弄清楚自己。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欲望,为什么我要这样去满足它。

为什么换成别人,就不一定会这么做,为什么我会做出这样特定的行为。

随着对自己的思索越来越深入,我开始发现内核。

就是为什么我总是需要很多很多的爱来给自己肯定,

因为我不信任自己。

我不相信自己是可以爱自己的。

我对自己的肯定,仅限于他人对我的肯定和付出。

这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也是不正确的打开方式。

 

我开始试着,接纳自己。

从内心接纳自己,而不是以前那种模式,

他人的肯定和爱护,才能感觉自己是可爱的,是有价值的。

而是从肯定自己开始,发现自己本来就是有价值的,

这个价值,不需要他人的肯定。

甚至是他人的否定,都不能动摇丝毫。

我正在渐渐擦拭自己这面镜子,

希望看到更多的,本真的自我。

然后坦然的接受经历的一切,最终做到在爱上自给自足,

甚至还能拿出更多的,去爱他人,去帮助他人。

其实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

都有自己发光和温暖的一面。

当你相信自己有爱自己的能力,你就真的可以。

这个就是信念的力量吧。

我正在渐渐找到自己背后的真相,渐渐看到自己发出来的光,

希望所有的人,也都能够找到真正的自己,

也都能够爱自己,爱这个世界,爱一切。

最后的最后,我和我老公已经做好要个宝宝的准备了。其实是我已经可以确信自己能够做一个合格的母亲,避免我的孩子走我的旧路。

那一天,我看完《被人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我觉得我比松子幸运,我要好好地享受这个世界。

即便世界真的嫌弃我,我不嫌弃我自己就好。

我的前半生,讲完了。

谢谢你们的耐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