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iu1988
woniu1988

人生就像是一场告别 从起点对一切说再见

如果2020是一场游戏,是否可以重新启动

2020年,庚子鼠年。

台湾那边刚刚落下的总统大选,以蔡英文的超高胜率告终。

对于台湾人们来讲,他们宁可不要经济,也要主权。

对于大陆来讲,这似乎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收到多年教育影响的大陆人们,还认为对面的是“中华民族的同胞”

可惜的是,对面的人们早就视大陆为“蝗虫”

然而,这灰色的2020基调似乎还要更加深沉一些。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这所“朋克城市”爆发了。

有头脑的人们发现,03年的非典教训一点也没有吸取。

仍然是管控,仍然是瞒报,仍然是“顾全大局”抓捕“造谣者”

最让人唏嘘的是

这个最反对“英雄主义”的国度

最后还是需要一位英雄来稳定局面

84岁的终南山,再次成为“稳定军心”的救命稻草。

只是终南山接受一次采访后再也没露面,我想,他应该也无法预测这一场病毒的走向。

人们最后发现,自己能做的,只有带上口罩

然后,听天由命吧。

网上流传个段子:

2019年下半年,香港看见戴口罩的就害怕

2020年上半年,香港看见不带口罩的更害怕

我个人觉得,人有三不笑:

不笑天灾,不笑人祸,不笑疾病

这个时候,任何调侃肺炎病毒的段子都是没有什么良心的。


每天看着不断更新的患病人数,渐渐有些麻木

直到今天早些时候,手机弹出消息框

我以为又是更新人数

结果是“科比去世的消息”

我多么希望不是那个人

直到我看见网络上铺天盖地的缅怀活动

我有些震惊,甚至大于悲伤,眼泪根本流不出来

因为我难以接受

此时此刻,我仍然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不爱篮球的人可能不太懂

这个在整个体育界都膜拜的男人,就像海面上的灯塔

偏执,完美主义,不服输的精神影响了多少人


这一刻,有多少人的青春正式结束了

一种莫名的东西似乎从身体里被抽空了

对不起

我无法再继续敲打冰冷的键盘了

2020,谁都没有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