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g
wong

1

我難以忍受 Matters 以及 LikeCoin的不透明和小圈子。

我是個觀察者,平時都不發話。

但最近看見不是人因為個別文章的呎度問題,而出走,就有點想法。


Matters這個地方,基本上不是靠你的文章有什麼質素/對大家有什麼啟示而有所曝光,你是你的小圈圈裡認識了多少人,你又投放了多少社交時間在這裡而定。

這比起Matters當初所模彷的對象Medium,這裡的文章不論質與量都完全比不上。在當初聽見Matters想脫離去中心大台的分紅模式(特別是針對Medium的付費牆機制)而創建。

心裡是有點興奮。

但長久下來,我們沒有看見任何有公信力的媒體、專家,以及獨見在這裡常駐。


我只看見一堆社交文章、吵架、說Matters或Likecoin多好.......一堆根本不是知識或者討論的文章長期佔了大部份版面。


Likecoin的發幣機制,那個議案又有多少人推動監督?基本上就是那幾十人(可能也沒有)在圍爐discord討論。常常導致制度變化後,一堆人在matters叫囂才有人出來解釋怎樣怎樣,關於Likecoin有趣的普及化以及對大眾推廣宣傳和呼籲民眾督導的聲音,一點也沒有......


到頭來,反而Medium成為了知識文章的大站,各大的區塊鏈機構也是駐站medium對公眾釋疑說明。


Matters除咗搞個「soc粉」賣吓周邊回吓本,仲有咩討論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