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
Coe

爱看美女

闲聊

意識

今天和奶奶聊了一早上, 撇開她以前對我媽的不滿, 發現其實她是個很有自我意識的女人. 她年輕的時候就敏銳地察覺到周圍的人對她的惡意. 她始終保持一顆想往上爬的心. 嫁給我爺爺之後還是一樣, 只不過好像更多像認命似的, 好似心裏有個不服輸的人兒. 這也造就了她在生活各方面都很強勢, 也把這性格強加在每個孩子身上. 有趣的是, 每個孩子都不敢反抗她的想法.

她還提到以前那個年代的男性對女性的厭惡, 忽略自己也是從女人身出生的, 女性對女性的惡意也很大, 似乎完全忽略自己本身也是女性. 到了這年代, 惡意也沒有減少. 慶幸的是大眾能逐漸意識到這種癥狀. 改正現狀不是一瞬間的事, 但願大家都對身邊的人多一點善意, 以德報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