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ia2048
dajia2048

数据分析师 / 买书如山倒 / 2022旧书消灭计划 newsletter地址 https://dajia.zhubai.love/

#日食020:焦虑

共生共存

今日の链接

[1]《早晚/sooner or later :我已经和它共生了》

回听将近9个月前053期的播客,几位主播讨论了与焦虑高度相关的2020、“伴随着各种各样的焦虑,在抠手中分享了一下如何缓解焦虑。”

印象比较深的,是河豚在里面说到,她自己的焦虑更多是对自己的焦虑,她已经很快、很着急地处理一些事情了,却依然很焦虑。——依然,很想认识河豚​这个人。


记录一些关于“焦虑”的咒语和解题思路:

  • 不要为学不完知识而焦虑。没有人知道所有东西,做研究、工作也不需要知道所有东西。
  • 少买东西 = 少花钱 = 少需要照顾的东西 = 少焦虑——这更多的面对那些肉眼可见的压力带来的焦虑
  • “我永远会变得更好”——这样的想法,容易让自己陷入焦虑、让自己受困于自我的挫折和失败感中。甩开外界评价,别人评价我是浪费他的时间,我考虑别人的评价是浪费自己的时间。人生短暂,从毙掉无效思考开始,一切都转向好好爱自己的维度,这才是第一且唯一重要的事。     ​
  • 也许根本做不到心安理得地无所事事,可能躺平几天就躺不住了,压力与焦虑无处不在。慢慢地变成了周期性地丧头丧脸、又挣扎着起来面对着生活的周而复始——但倒也不必多担心自己。超脱是不可能超脱的,但也不会真的沉沦。平静地荒废两三天,再继续面对生活——看起这样的自己,那就先接受再改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