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ia2048
dajia2048

数据分析师 / 买书如山倒 / 2022旧书消灭计划 newsletter地址 https://dajia.zhubai.love/

#日食018:相信

因為有值得獻身,值得去愛的東西,人生才有了意義。

今日の链接

[1]「追逐夢想最重要的事,就是相信。」:The Femin Coverstar 專訪 Gin Lee 李幸倪

大概是最近的事情​焦虑抑郁程度比以往重,但在情绪化的边缘,人也极力快速作出正面的反应。

“没关系我们一起来把它搞定、这个事情总有办法的”——这样的声音一直在脑海里,也想慢慢变成自己应对事情时的一种态度、去讨论、思考、解决。

在压力面前,带着力量和希望,也拥有力量和希望的源泉是多么难得可贵的事情——是为一种相信。

很少看到关于GinLee的专访,这一篇就刚好这么巧:

很多年輕人追逐理想,經常會排斥掉「目標」之外的其他叉路。舉例來說,有人很喜歡唱歌,卻不願意學習讀譜或簡單學個樂器;有人想當小說家,在被要求寫兩性文章就哀哀叫;有人夢想是當電影女主角,丑角劇本上門就喊拒絕。
那些叉路,不見得會讓他們多喜歡,但事後回想,只要不是敗壞道德風俗,這些風景不見得無用,甚至,它們都是在挑戰你「到底有多喜歡你的夢想」無形為你增加技能、探索體驗
「我的目標從來不是要贏,不是要拿高分,而是:如果我做出一場讓自己感到驕傲或 I already did my best 的表演,就已經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表演。」

好像喜欢的歌手都说过相似的话,没有觉得重复腻烦,而是更愿意相信这些一步步都过来的人、对着过往时光给出的最真诚的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