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帳已停
此帳已停

此帳已停

老師學直播

過去幾個月,疫情令教學暫頓,往常在校園裡進行的教學工作需要轉移到即時視訊會議上進行。即時視訊會議受制於環境和時間性,可用的教材選擇不多。於是我在七月份特地報讀了一個「網紅班」,希望學習一下網紅如何做直播和拍片,然後製作自家教材。


在過去的兩次即時視訊會議教學中,我都運用自家製作的短片輔助教學。這些影片不是從網上找來,而且有我的聲音當旁白,又或有我親自演出,令網課的新鮮感大增,亦令學生更投入學習。


剛過去的星期日,朋友邀請我到她家,協助她進行美容示範的直播。直播內容是她自編自導自演的,我要做的是為她進行拍攝和加工。


我曾經用OBS在家中進行多次練習和模擬直播,也曾經透過iVCam將手機變成影像輸入工具,但這次美容直播還是我第一次在正式直播中,同時應用OBSiVCam


大約75分鐘的直播,除了視像畫面外,我還加入外框,顯示正在使用的產品名稱。雖然算是做到我想要的結果,但顯示出來的效果卻不是我原來所想像的。看來,我還是要再進行更多OBS的練習和測試,才能達到更專業的效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