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有陰影的世界,才有層次

年輕總是想擺脫陰影,迎向光明。多年後才明白,有陰影的世界,才有層次,有陰影的時刻,才能把世界看得清楚些。

當時,我大約十二歲。


二姐姐比我大兩年,十四歲。


那一年,她選擇了離家出走。


這是,她一直想做的事。


生活在這個破碎的家庭,媽媽為了追男孩才生第二胎,怎料是個女生。


二姐姐無意中偷聽到,原來媽媽原本打算把她送給親戚。


我也感受到媽媽不喜歡她。


她從小便很叛逆,不愛讀書,偷家裡錢。


長大後回想,一個小朋友壞了,到底是小朋友的錯,抑或家庭的錯。


她離家出走,十四歲,沒法繼續上學,在餅店找了一份店員的工作,租了一間板間房。


後來,我到過她住的地方一次,在客廳裡,用兩塊木板在牆角劃出了一個小小的獨立空間。


記得二姐姐長大一點後有跟我們抱怨過,在她十四歲那年,獨自搬出去住的那段艱苦日子,只有大姨媽有去探望過她一次,我﹑大姐姐﹑媽﹑爸,全都沒有去探望過。


對,長大後,我也很後悔當日為何不能多做點甚麼,至少,我可以去探望她一下。


為何我沒有這樣做?為何我沒有這樣做?為何我沒有這樣做?


我一直很責怪自己。


我以大人的身分,蹲下來對當日仍是小孩的自己說︰其實很正常,你當時只有十二歲。雖說年紀不算太小,但我身處的破碎家庭實在太複雜,你無法處理,你不懂處理,你退縮,你逃避,都是很正常的事,很正常的事,不要責怪自己,沒必要責怪自己。


小時候的我聽到這番安慰後,沒有任何回答,只是默默地流淚,默默地流淚。


「年輕總是想擺脫陰影,迎向光明。

多年後才明白,有陰影的世界,才有層次,

有陰影的時刻,才能把世界看得清楚些。」

--張曼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已寫好一系列與內心小孩對話的文章

逢星期二﹑四﹑六出文

歡迎追蹤IG或facebook~

希望我的故事,能與你產生共鳴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