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小朋友不懂事

所有家長都想給小朋友最好的,而所謂最好,往往都是父母自己的舊路。

.

有母親認為從小到大都必須努力讀書,考入常春藤名校,人生便一片光明。

.

有父親認為上述是窮人的生存方式,成績表上的數字只是數字,戶口裡數字的才是真實。他們會從小培養孩子理財技巧,鼓勵創業。

.

運動員父母認為運動對小朋友最重要,作家母親認為閱讀對小朋友最重要。亦有父母認為成績,金錢,名成利就都屬其次,最重要是尊老愛幼,關心遠方的難民。

.

以純功利角度,你以為彈琴比看youtube更有競爭力,時移世易,新媒體才是未來的世界。你以為閱讀比打機更有前途,書店步向夕陽,電競產業如日中天。甚麼是未來?

.

金頭髮可以是每天喂流浪貓的善良男孩,紋身不再是左青龍右白虎的小混混,同性戀更應仰首挺胸高舉彩虹旗。在時代的洪流裡,甚麼是絕對的正確?

.

在書裡看到的故事

商人望見坐在樹下悠閒地曬太陽的漁夫,道︰「你應該多花點時間出海捕魚,然後買更大的漁船,然後請更多員工。」

漁夫︰「然後呢?」

商人︰「然後,便能有很多空閒時間在樹下曬太陽。」

.

小朋友不懂事,大人又有多懂事。你深信人生要學烏龜的堅持不懈,誰又知道那隻離開跑道,在樹下悠閒的白兔不是塵世中的智者。

.

與其當一個引導者,我更希望成為濼熹成長路上的陪伴者。你惘迷時,我會跟你分析利弊,決擇權仍在你手。你堅定時,我會硬著頭皮出席你跟動漫角色禰豆子的婚禮。你完全參悟了龜兔賽跑的故事,我會抽時間陪你躺在床上玩無聊的影子遊戲,像兒時般。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