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為你敞開的胸膛

天使寶寶,指那些食飽睡,睡飽食,半點不哭鬧的BB。

.

我家的濼熹算半個天使,他在兩個月時已戒掉夜奶,能夠由晚上10點酣睡至窗外透入蒙蒙晨光。大便後偶爾哭,偶爾不哭,夠鐘飲奶卻必定吵得山搖地動,準時沖奶便可以了。唯一哭鬧的原因是眼睏,他需要在懷中入睡。

.

在床上紅著眼眶,咦咦嘎嘎向你伸出雙手。把他抱起,那雙小手會自然而然地環抱你的肩膀,臉頰緊貼胸膛,露出撒嬌般的平靜。當你微微轉換姿勢,他便醞釀著再次哭鬧,以為你想放下他。

.

踏入半歲,我跟著書上的方法訓練濼熹在床上自行入睡,建立安撫物,哭鬧時抱起,平靜後放下,床邊安撫等等。開始有成效,他有三分一機率能在床上自行入睡。然而,望著他能自行入睡時,心頭又湧上淡淡的失落感。

.

有天他終會離開你的胸膛入睡,但望著長長的下行扶手電梯時,仍會感到很害怕,會把你的手緊牽。坐機車後座的他在橋峰下坡時同樣害怕,於是環抱得更緊。他沒有哭鬧,只是默默地牽著抱著,因為他明瞭自己是男孩子,該有男孩子的勇敢,堅強。

.

男孩子越長越高,有天他已會飇車,於是你練習把銀線由身體轉放到心靈。他失戀,輸掉比賽,考砸心儀大學,他感到迷惘,空洞,失落,挫敗,發現人生漆黑得沒有活下去的理由時,會留意到有這條反著白白淡光的細絲,銀絲會引領你重回那曾經為你敞開的胸膛。

.

男孩變成了男人,他當了另一個小孩的爸爸。你望著他敦厚的笑容,發現濼熹比想的更堅韌。你捨不得,但仍選擇鬆開這些年一直緊牽的線,徹底放開。此時,電話鈴聲響起。我們坐在酒吧裡,他淡淡地吐出離婚的決定,喇叭放著緩慢的爵士樂,他又回到半歲,在我懷中流出眼淚來。

這是,我希望的父子。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