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不見血的洗腦任務比警察的子彈更骯髒

緬甸軍方在2月份發動政變,推翻新鮮出爐的選舉結果。全國性遊行﹑警民衝突﹑真槍實彈的內戰。

.

這些故事情節在世界各地,在時間的洪流裡,都不斷重覆上演。有感,因為在youtube看到一批緬甸警察不願當軍方的棋子,於是加入示威隊伍,與前同事對抗,希望成為「人民的警察」。(至今已有約900位示威者死於軍政府的鎮壓,奪走這900條人命的劊子手包括軍人及警察。)

.

軍方對他們發出了通緝令,若被抓到,會面臨長時間牢獄或直接處死。這70名警員需要展開逃亡生活,雖然代價沉重,但仍有警員陸續加入。

.

早前香港的反送中事件,我也曾深思過,到底該如何看待身為棋子的香港警察。或許警察對他們來說只是一份工作?他們只是執行任務?該體諒他們也要養家糊口嗎?

.

或許你不是警察,但我們或多或少都免不了成為政治棋子。我是一位身處澳門的老師,在這個特別行政區,不論是宗教背景的學校或國際學校,全都愛國。我經常要帶學生參加甚麼愛國愛澳演講比賽,大灣區徵文比賽,今年是共黨100周年,除了愛國,更要愛黨,反正所有活動的內容都是要歌頌國家的偉大與美好。

.

作為靈魂工程師,我們參與的「洗腦」任務,雖不見血,但會否比警察的子彈更骯髒。

.

緬甸政變:反抗軍隊的緬甸警察 - BBC News 中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uOKOQVaMM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