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結婚後與長輩同住

我和kk現在住一房一廳,

為了給剛來臨的濼熹獨立房,

最近都在看房子。


kk想拿買大呎數的兩房,

我建議細呎數兩房便可以了,

濼熹二十年後會搬離,

房子餘下的空間便滿佈空虛寂寞凍,

還浪費空間,

浪費此刻投入的金錢,

再者…


kk打斷,「阿仔在結婚後也會住在一起。」

「別犯傻,他們才不願與你同住。」

「或者他們沒錢買樓呢?」

「別看不起兒子。」

「或者他離不開媽媽我呢?」

「唉…」


我媽當年也是這樣想,

所以本人從小便睡在雙人床,

媽媽總有意無意地灌輸︰

「將來可以跟老婆住在這裡喔。」

「已經有一間房留給孫兒呢。」

這是她當日買三房的理由。


有些同輩朋友在結婚後跟長輩同住,

但往往都沒有好下場。


濼熹出生後需要外母幫忙,

那一小段同居的日子,

我跟外母的關係徹底撕裂,

只能說相見好,同住難。

婆媳關係更是恆古戰爭。


就算濼熹在結婚後想跟我們同住,

我也未必願意,

我不想看到kk跟媳婦在家裡吵吵鬧鬧,

不想kk每晚在床前向我的抱怨,

不想自己一把年齡還要搞盡腦汁安慰,調停,左右為難


濼熹長毛長翼,

便讓他尋找自己的天空。

那個時候,

作為父母的我們也應學懂尋找屬於我們的新天空。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