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即使是關心,也是讓人討厭的指責

KK(太太)︰為何又食泡麵﹗這樣很傷身體﹗你怎麼…(下省18句指責)

我知道她是出於關心,但本人很討厭這種溝通方式,最後大吵一場。

一小時後,我們再次坐下來。

KK︰你要我怎樣說?

我︰你是一位幼稚園老師,你知道怎樣跟小朋友對話才是最有效果。舉個例子,如果阿仔在公車上大吵大鬧,你說「不要再吵」,效果會很弱。你應該對他說「我相信你能夠安靜」。

.

這方法有科學考證,如果我叫你不要去想粉紅色大象,你腦內一定會出現粉紅色大象。我叫你不要吵鬧,「吵鬧」這行為便在你腦內得到強化。同理,我勸你安靜,便能強化「安靜」這行為。而且「我相信你可以安靜」這句說話比較正面﹑溫暖,不會破壞親子關係。

.

我︰所以你可以說,「你愛吃韓國年糕或純素麵,下次可以買這些較健康的食物當晚餐。」

KK一聲不響,把被子蓋過頭。

隔天黃昏,KK拿著一袋韓國年糕﹑純素麵和日本番薯回家。

著實有點感動。

然後,我決定不要再讓她擔心,我決定以後只會在她午睡時煮泡麵。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