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不能重彈的美好樂章

兩年前新居入伙

KK問「想有小朋友?」

「沒所謂」

.

一年前KK頂著大肚子再問

我依舊答「沒所謂」

.

此刻高舉著五個月的濼熹

我遲疑一會

仍是答

沒所謂

.

懷孕時,每次見濼熹都是隔著螢幕,一堆浮動的黑白影像。對於準爸爸來說,沒有觸感,沒有溫度,沒太多真實感。

.

看著他在產房裡哇哇大哭,回家後哇哇哭,天昏地暗地哇哇哭。食飽哭,哭飽睡,睡飽繼續哭。這小人兒對我來說,是一個沒有開關掣的鬧鐘,只能待他自行沒電。

.

如今,濼熹已經會各種表情,哭得面紅耳赤,笑得和煦絢爛,驚恐時兩眼瞪大,無聊時望著牆角天然呆,有時送你一個放大鼻孔的鬼臉,有時給你帥氣地揚起左邊眉毛。你向他哈哈哈假笑,他卻用哈哈哈的真笑回應你。你高舉他飛高高,他興奮得眯著眼嘻嘻嘿嘿。原本在床上嚎啕痛哭,當你把他抱在胸懷時,便立刻靜謐下來,似是告訴你︰在他的世界裡,我只要你溫柔如海的擁抱。

.

此刻的濼熹,終於有點像人。或許因為他越來越像人,或許因為我終於認清了他,是確確實實的存在,我更想道出無所謂三字。從小到大,我都很怕受到傷害,對任何人都均築起高厚的城牆,在只有自己的小星球裡當起冷清的國王。因為我害怕,害怕那些我重視的人終將拂袖而去,害怕有天要像老人家般緊握泛黃的照片感慨,感慨那段不能重彈的美好樂章。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