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不再砸電視搖控

今天是結婚兩週年紀念日,兩年,對一段婚姻來說實在是太短,但新婚的首兩年,也是對一段婚姻最大的考驗。(數據說離婚率最高是新婚的前五年)

.

新婚的甜蜜幸福並沒有完全蓋過同居生活的難關,我早睡,她晚睡,她晚上爬回床上時會把我吵醒。我生活瀟灑隨性,衫褲鞋襪隨便丟,她要所有物品都放回原位。本人獨居多年,喜歡在家裡赤條條,感受原始天性的美好,她說太噁心,硬逼我要穿回褲子。

.

你說上述事情都太無聊,是的,我們曾因為這些雞毛蒜皮的事大吵大鬧,也經常砸東西。結果呢,那個經本人親手砸的電視機搖控,要本人親自掏錢再訂。搖控事件後,我決定以後只砸比較便宜的東西,月尾戶口比較拮据時,就只砸不會破的東西,例如衫褲鞋襪。(不再砸搖控的另一個原因是,現在電視機原來是沒了搖控便沒法操作﹗而且控搖還要訂貨才有﹗所以那兩星期我都沒法在netflix看電影。)

.

一年後,我們懷上了濼熹。太太經常抱怨我當日的冷淡反應。故事是這樣的︰那天晚上,太太的月經遲來了一天,然後她懷疑自己懷孕,希望到藥房買驗孕棒,隔天清晨,太太從廁所走出來大喊︰兩條線。我的第一反應是冷淡地回了句︰恭喜你。冷淡是因為我還未睡醒,冷淡是因為我們有計劃地懷孕,有甚麼要驚訝?最讓我驚訝的,應該是哪來的直覺?﹗怎可能月經遲來一天便覺知自己懷孕?﹗怎麼這情節像是上個年代的騙人天仙局?﹗

.

十月懷胎的過程就從這冷淡的清晨開始,但這份冷淡維持不了兩個星期,太太的孕吐情節便轟轟烈烈地來臨,她來不及衝到馬桶時,會直接噴到洗手盆或地上,每天清理那些半消化狀態的剩菜殘渣時都覺得無比嘔心。然後寶寶被懷疑有唐氏綜合症,然後寶寶在十個月的B照過程中都無法看到正臉,然後臍帶繞頸一周,然後臍帶繞頸兩周(臍帶繞頸會令嬰孩窒息),然後再然後,一個擁有我強大遺傳基因的帥氣寶寶便來臨人生。寶寶如今已四個半月,一整天像失心瘋似的對著我們嘻嘻哈哈地笑。

.

這兩年所經歷的一切,比過去三十年加起來更豐富。兩年後的婚姻沒有變得更平順,難關仍是一蘿筐。然而,我每次覺得鐵定跨不過時,都會低頭望望大腿上的短褲。今天的我已經習慣在家穿褲子,而且打從底認為這是件正常不過的事,當日到底是哪一份堅持令我跟太太終日爭論不休?

.

歡迎進入IG及facebook按讚﹑留言﹑分享,你支持的不是一篇文章,而是一個作家夢!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