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jimmy
Wonderjimmy

活了一把年紀,仍未了解自己

我在公海游一圈

「凝固片刻,化作永恆」

柴娃娃地玩了十多年攝影,有時也閃過做職業攝影師的念頭。自問也算有少少天賦,然而決心欠奉,加上近年技藝久疏精進,今天莫說躋不進職業門檻,連做一個像樣的業餘攝影愛好者,好像也不夠格了。

說來慚愧,以前也試過刻意去拍一些「罐頭相」,希望在Getty Image賺回三五十塊錢好幫補一下器材費用,結果當然是徒勞無功。

將像素變回真金白銀從來都不容易。連罐頭相也不易賣過好價錢,那麼在OpenSea上賣個滿堂紅的攝影師,究竟是甚麼回事?

熱賣的NFT攝影作品,OS上動輒索價兩三個以太幣或以上 (行文之際一枚ETH幣約三千美金),完全有價有市。自問向來對任何事物都絕少先入為主,尤其是市場價格這回事,深明總要雙手互拍才會響亮;然而NFT市場如此狂熱,實在一新我三觀。

寂寂無名如我,欠名氣缺技巧,相信應該沒有一個正常人會對我的絀作有興趣。但NFT正是方興未艾,我也湊湊熱鬧,找來幾張自覺不算太丟人的,將其「鑄造」(mint) 成NFT ,還恬不知羞的標價0.7個ETH自high一下:

https://opensea.io/wonderjimmy

當然若一心想著斂財,靠NFT狠賺一筆,你要的功夫絕不會是提高作品的內涵價值,甚至到最後其實和你的攝影造詣沒有多大關係。觀乎孫宇晨以50萬買入一塊數碼石頭,這個世界就是有人喜歡點石成金,你還要嘲笑有那個傻子會五十萬買jpg石頭?區塊鍊的交易記錄就會狠狠打你臉 - 想像一下有人客廳掛起了這塊數碼石頭,屋主輕描淡寫地說是某天逛OpenSea時「唔覺意」買下的下欄品,還聳聳肩指一指畫像下方的一個QR code,你不以為然的掃瞄了那個code並看到了這塊石頭的交易紀錄,還有現時市價。

你嚇得瞪大雙眼,而背著你的屋主則暗裡爽爆...

說回來,也許我這些NFT只是變做另一堆數碼垃圾,不過想到自己的作品在區塊鏈上留下永不磨滅的一麟半爪,矯情的說句「凝固片刻,化作永恆」,也倒算貼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