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言兌
女子言兌

有話,好說,女子言兌。

購物

#價值觀 #消費習慣 #購物

看完@小鹿斑比 的購物原則,本來想在留言區留言,但字數太多了haha~~讓我想到我最近也真的是瘋狂的購物啊..............

最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NET買衣服,在Dcard上號稱NET之亂,因為紅標2件五折不稀奇,五件3折實在讓人失心瘋,疫情期間關在家裡,也不太需要甚麼新衣服,加上我動不動就成為看護保姆女傭等職務,大概已兩三年沒有添購新衣服了!正好,解封來的是時候,又有好多場合不適合舊衣出場,我便一訪二訪三訪再訪再再訪NET,還不小心加入了Dcard開的NET群組分享南北貨,互相交流運輸之類的~我沒有加入運輸啦!!純分享跟被燒火,無法想像一件衣服折完後竟只剩下$60~180元不等(為大宗)甚至還有北部的群有分享一雙靴子竟然只要$60元等不可思議的價格!!面對萬物高漲的時期,一雙靴子比一個便當還便宜實在是完全打破我的價值觀...........現在吃飯付錢還要想一下這物價是哪裡發生了問題?!

網路上一堆Net是不是要倒了的傳言,才會清倉大拍賣?

後續聽到朋友的朋友在NET的倉庫工作,因為疫情關係,前幾年囤積的商品不出清不行,畢竟快時尚產業造成的流行趨勢稍縱即逝,今天不賣掉明天可能就變垃圾了!!所以才會清庫存~~~正造福了我這個勤儉持家的媽媽(誤)

這次光買我跟孩子的衣服褲子裙子包包總共57件,總消費金額來到了$6000元大關,原來人生的快樂,可以這樣獲得的!!!hahaha~~~北部的冬裝已經推出來了!!在北部的朋友們可以去搜刮一番了~~我身在南部,目前還是夏裝為主!!

這篇其實要說的是購物原則耶....

恢復正題~其實像小鹿一樣,對於每件事物都有自己的標準,像是一個我喜歡的東西,我並不會第一時間就購買,我會放在心裡,若是有緣再見到第二次,看到時還是很喜歡,那我買下來的機率便是很高很高!!不過,我不是一個會花大錢的人,所以我自己算是個精打細算的人!像是買份麥當勞,一定會先看有沒有優惠券,怎麼買最划算~買到便宜就又是人生中的小確幸了!

對於孩子呢?便又大方許多~

孩子要穿的衣服因為汰換快,我也不會買到太貴的衣服,但便宜一次就是十件十件的買,我喜歡花少少錢有很多種的變化性的搭配,但吃的就不同了~因為孩子成長期,我們出門買飯,通常我會挑低一點的價位,但孩子若喜歡其他的口味,反而會買貴的給他!或許就是天下父母心吧,孩子要的總是能給的好更好,標準就不一樣了!!

我喜歡嚐鮮,哪裡有新開的店便會想去試一試,以不花太多錢為原則,孩子呢~偏固定,只愛吃那幾樣,不太願意嘗試新事物,所以我只能跟著.....吃無聊的食物,先生更誇張,他甚至能一直吃一樣的東西好幾天,原因是懶得想,一家三口完全不同個性啊~~~

而買東西是先生最大的問題!甚至有購物狂症狀,買東西都很愛買好的,一次花就是大把大把的鈔票,但我們不是小康家庭喔~~我們應該是一般家庭甚至更低的狀況,但從他的消費習慣真的是看不出來............我們經常會為了價值觀而爭執,後來學會理性的溝通,不得不說他買的高價產品確實更耐用,也更有質感~這點無庸置疑,但高單價的產品可不是能一直買一直買,甚至是買回來兩三年都沒開封用過的那種,這才是問題所在...........這點....可能這輩子都是必修的課題了。

消費習慣的不同,可能源自於自己的成長背景,家庭的教育與價值觀的養成,有時候家庭無法滿足你的狀況,很有可能當自己有能力時,變相成報復性的消費!即使買了還是很空虛,很有可能是心底的小小創傷,若能直視它面對它,才能把價值觀給好好導正,沒有一定的好與不好,只是過頭了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真的會很困擾人啊...........

所以我從小便開始教孩子怎麼理財了...正確的價值觀是很重要的,雖然我的觀念不一定都正確,但會盡力去教會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