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偉文 Wyman Kwok
郭偉文 Wyman Kwok

學得有點雜,主要是物理學、語言學和分析哲學,喜歡遊覧於廣大的智性領域,關注生命對世界的感受,嘗試說些有價值的話語。

《阿凡達》&「混合膠」

記一段文字遊戲的對話,借題玩膠。
Photo by ERICK ALFREDO SASI: https://www.pexels.com/photo/a-kid-with-blue-face-paint-5774802/

最近在Signal群組與一些朋友談起新的《阿凡達》,而我的簡評是:

我覺得整套戲唔算很有新意,主要是變左海戰,但如果要求唔好太高,那麼從娛樂性、官能刺激而言,是精彩的。

有位朋友表示沒有看,然後她和我有幾句對話:

她:冇睇,覺得好膠~
我:做人都膠㗎啦😅
她:咁你覺得你係咪膠呢?
我:混合膠

其實我不清楚她的「好膠」具體是指什麼,而我當時似乎有種想法是,那麼高水平的精彩製作總有不少可欣賞的角度吧,就一個「膠」字總結了它?不用這樣要求吧;假如是這樣看事物,那麼我們的生活本身似乎亦可以「膠」作結(具體意思不重要,重要的是誰可以認為自己的生活中沒有膠的成份呢),所以,可能這樣導致我說:「做人都膠㗎啦😅」。

至於餘下的對話,可惜她沒有再問我為何是「混合膠」。當然只是文字遊戲,不過若是她問我,我會這樣回答:

混就膠
不混就不膠
人膠,不膠亦膠
人不膠,膠亦不膠
膠與不膠
不在一膠

或者,都有少少道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