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偉文 Wyman Kwok
郭偉文 Wyman Kwok

學得有點雜,主要是物理學、語言學和分析哲學,喜歡遊覧於廣大的智性領域,關注生命對世界的感受,嘗試說些有價值的話語。

量子美女與閒逸心境

(编辑过)
每天留點生活閒心給自己,贊嘆一下身邊的美好事物。

與一組朋友在Signal平台上分享了我在學習艱深的量子計算理論時,「遇見」的兩位「量子美女」(兩位皆是量子物理的博士,其中一位還是一間初創公司的CEO):

Ilana Wisby
Olivia Lanes

「量子美女」的用語貼切吧,而群組中有兩位女士也明示贊嘆,但我相信群組中的男士並非不贊嘆,而是有些「不方便」贊嘆(因為他們的太太亦在群中)。

接著後一位女士的贊嘆,我便隨心地寫了以下數語:

只要有閒心,世間不乏美好事物🙂
一朵花,一片雲
一隻小動物
一個量子美女

真的,不要被生存需要迫得太緊,更不要自己掉進些陷阱中,迷失中度日;每天留點生活閒心給自己,贊嘆一下身邊的美好事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