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偉文 Wyman Kwok
郭偉文 Wyman Kwok

學得有點雜,主要是物理學、語言學和分析哲學,喜歡遊覧於廣大的智性領域,關注生命對世界的感受,嘗試說些有價值的話語。

大象🐘與巨石🪨

有人問我附圖對我的啟示,我想到的是⋯⋯

有人問我附圖對我的啟示,我想到的是⋯⋯(建議讀者可先想想自己的答案)

在現實中貼地而行是很辛苦的,就如該大象背負著巨石的重擔,只能緩緩前進,而亦由於貼地和那重擔的原因,牠好可能看不清楚應該前進的方向,有迷路迷失的危險。故此,偶爾放下重擔,甚至站在其上離一離地,絕非壞事,因為既可歇息充電,亦可遠眺前方,開眼界之餘,也有助辨清應走的方向,以免徒勞白走。不過,亦不宜離地太久,因為,就如那大象,在上面雖然過癮,會使人飄飄然,然而會有失足的危險,和始終是寸步難移的。

所以,啟示是一種平衡貼地和離地生活的智慧吧。

你又想到了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