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偉文 Wyman Kwok
郭偉文 Wyman Kwok

學得有點雜,主要是物理學、語言學和分析哲學,喜歡遊覧於廣大的智性領域,關注生命對世界的感受,嘗試說些有價值的話語。

一個松鼠會爬上腳的國度

你喜歡松鼠嗎?試過有松鼠爬上腳嗎?這又代表什麼?🐿️
Source: https://unsplash.com/photos/Tk71SYS8UBY

[按:由於網媒如《立場新聞》《眾新聞》已於早前停止運作,我把從前登載在此等媒體之一些文章(或少量早前投稿但未被接納登載的文章)重新發表於此,本文屬其一。]

我喜歡大自然,置身其中就容易感到舒暢、放鬆,往往亦會沉醉於當中的生氣和奧妙,觀觀一朵鮮花讓我讚嘆其美麗,看看一隻昆蟲使我驚訝其神奇。

我喜愛遇上松鼠,看到牠們拖著一條大尾巴,蹦蹦跳跳的樣子,就覺得可愛,尤其是知道牠們是可愛而認真地幹著活,就更覺有趣。

最近,在英國倫敦的St James’s Park碰上一隻教我特別驚喜的松鼠,而本文標題已預告了牠做了什麼事情,且看以下視頻:

作者提供


就像平常觀看松鼠一樣,我原初只打算離遠拍攝一下,生怕嚇走了牠,然而牠竟然走近我,還爬上我的腳呢!當時真是感到既意外又驚喜!還好,仍鎮定地把過程拍攝下來。相信喜愛松鼠的朋友會明白此事的特別和有趣之處。

後來,我作了些簡單的推想:松鼠會爬上腳,代表牠們不怕人,而這代表此地的人善待小動物(在英國不難看到別些小動物不怕人的情況),而這代表此地的人較有愛心和人道,而這代表此地於這重要方面較宜居。固然,以上並非必然真的演繹推理,但有相當的歸納強度。

使人感慨的是,世界上有些地方,不單止動物怕人,而且人亦怕人,互相缺乏信任,因為,那些是「人吃人」的國度,仍然比較野蠻,實可悲。

還是留些好印像作結,不如看看St James’s Park的一個美景:

St James’s Par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