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偉文 Wyman Kwok
郭偉文 Wyman Kwok

學得有點雜,主要是物理學、語言學和分析哲學,喜歡遊覧於廣大的智性領域,關注生命對世界的感受,嘗試說些有價值的話語。

黎智英的十五歲艷遇記

《風雨中響起極權的喪鐘》裡的艷遇記。
Source:https://www.facebook.com/nextpublicationsltd/

[按:由於網媒如《立場新聞》《眾新聞》已於早前停止運作,我把從前登載在此等媒體之一些文章(或少量早前投稿但未被接納登載的文章)重新發表於此,本文屬其一。] 

剛過去的聖誕夜買了黎智英的《風雨中響起極權的喪鐘》一書,而當中共有四章:

·      第一章  極權的喪鐘(六篇文章)

·      第二章  長相廝守(三篇文章)

·      第三章  風雨同路(三十三篇文章)

·      第四章  道德對抗極權(十篇文章)

昨天(五號)有空欲一看,但沒打算從頭看起(反正每篇文章也是獨立的,估計是他在《蘋果日報》的專欄文章),便選了「長相廝守」那一章,因只有三篇文章,最短。

另外三章皆主要論政,而「長相廝守」較為柔性,談些個人往事、喜愛的食物、對美的體會、忘我狀態等等(但亦稍涉政治),還有——一段十五歲時的艷遇!以下就看看他如何描述這段艷遇吧:

福榮街工廠對面是間賣茶葉的舖頭,是一對三十歲左右的夫婦經營。他們做門市和批發。老公有一半時間在大陸奔波採購茶葉,老婆和她的父母打理門市和批發生意。我常到他們隔壁燒焊店幫忙做會計工作,計完數後與燒焊店老闆夫婦到茶葉店喝茶,跟茶葉店老闆娘混熟了。
有天我去為廠長買茶葉,剛好老闆娘放下嬰兒,背着玻璃櫃枱掀起衣服在榨奶水。雖然她背向外面,但靠牆的櫥櫃後面的玻璃鏡,把她飽滿的雙乳顯露在我眼簾下。當時十五歲血氣方剛的我,剎那間不知此間何處,眼甘甘望着她的雙乳像着了魔一樣。她榨完奶放低衣服,轉過頭來行前兩步到我前面,笑着輕輕地對我說:「飛仔黎,你大個仔喇!」原來她從玻璃鏡也看到我在偷看她。我滿面通紅不知所措,她沒有一點兒在意,卻對我說:「今晚要是不用加班,過來我請你吃我的南乳豬腳。」(頁49-50)

然後怎麼樣?哈哈,買本《風雨中響起極權的喪鐘》(或能夠找到〈歡樂時刻〉這篇文章)便可以知道了。可別誤會該書很多這類「精彩內容」,其實應該是絕無僅有的,是眾多嚴肅政治議論當中的一點年輕艷遇記。

在當下政治陰雲密布的香港,以及黎智英被扣押之時,他的人權鬥士形象最為鮮明深刻,但他這段艷遇記很能起着一個提醒作用:他還是一位會向大眾道出自己私事、心事的有趣的性情中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