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lilerjim
wllilerjim

成为更完备的人,去写作,去流浪 个人公众号:【惜昔忆已】

宿醉后的早晨

香烟混合在酒里 成了暧昧的迷烟 扭曲了时空 沉静了身体 晃荡 晃荡 我已不是我 我还是我 如隔着玻璃罩般 在听另一个人说话 但又明明是从自己唇间蹦出的字句 ----《迷离夜》

也许是临近毕业,也许是因为同是天涯沦落人,抱着同样的失意以及对于未来的迷茫,选择在当下的时间里,挥霍完青春的荷尔蒙,如同世界末日般,又如同《火山口的两人》里所描述的一般,尽情地做爱,等待世界末日的到来,等待被火山口所吞噬。而我们又何曾不是那两人呢,只是把做爱换成了一杯又一杯的啤酒,酒后的糜乱与做爱后,还未曾收拾的房间,没有什么二致。

但当酒醒之后,世界并未曾毁灭,生活依旧还再继续,所有人都需要像失去记忆一般,让那春风沉醉的夜晚消失在漫漫时间长河里,不留下丝毫的痕迹。

自己迷惑了,也许这群人中,只有自己醉酒后的清晨,还试图将那个夜晚记录,但记录又有何意义呢,我也不知道,只是单纯的冲动,自己想要记录下来,也许在别人眼中,这是一群失意者的聚会,在会的人,都是没能获得世俗的成功,考研未曾考上,考公,考教等等都很失败,面临毕业,工作也未曾安定,是一群对未来充满了迷茫的一群年轻人,并还要面对着实习,毕设等各种压力。这一切好像说明他们最没有资格,在当下饮酒作乐,他们需要努力,需要奋斗。

但却厌倦了,想要找一个缝隙好好发泄自己,不想再背负着社会期待,继续了。

有时我喜欢这样的感觉,醉酒后的感觉,当意识开始模糊,人与人之间的边界也模糊了,我们变得真实,变得彼此靠近,变得有所温度,这正是在日常中,所缺失的。但有时也不喜欢这样的场合,那一杯,又一杯的酒,总是会给身体带来负担,也让自己在应前进的道路上停滞,这样的停滞也许是一种休息,但更多是一种耽搁。

但我也知道这样的机会不多了,即将毕业的我们有太多的共同点,太多彼此共通的情绪,以前自己很是自我,觉得自己的感受才是独一无二的,但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一根针扎你会感受到痛,扎到别人,那个人也会感受到痛。这篇小学课文学到的知识,让自己重新回到能够与他人共情的状态。所以虽然我们彼此各自有太多不同,但我们对于未来的迷茫,在常规竞争下的失败的痛苦,以及共通的一些情绪,我是可以感受与共情的,我试图去带动气氛,去说些玩笑。那些话语如脱口秀般,没有什么营养,但在那个场合下,却是那样有力量,有价值,因为换来的笑声是真实的,这也是自己唯一能为这些同在夹缝中,想要寻得片刻喘息的好友们,唯一的东西呢,这也让自己明白小丑,脱口秀行业的价值,为什么那么多人逐渐喜欢上了,这样的表演形式,也许正是因为现实太过痛苦与不如意,只有这样的表演,何提供这样表演的场域,能让我们大声地笑,笑着笑着,泪流满面。

同是在内卷中地人,我们无法逃避这些系统性地内卷,我们能做地,能对自己好一点地机会,也许就只有这样地场合,这样的夜晚,聚在一起,喝酒,聊些《十日谈》中一样的奇文韵事,吐槽谩骂生活,与这套系统,第二天宿醉之后,一切回归正常,又继续在这系统中忙碌了。

而我在忙碌之前,把那一夜记录了下来,因为不想让这夜的青春,迷乱,欢笑都成过眼云烟,不留痕迹,自己试图留些痕迹,如同《火山口的两人》中那张海报一样,记录述说了他们的故事。




想要寻得片刻喘息的好友们,唯一的东西呢,这也让自己明白小丑,脱口秀行业的价值,为什么那么多人逐渐喜欢上了,这样的表演形式,也许正是因为现实太过痛苦与不如意,只有这样的表演,何提供这样表演的场域,能让我们大声地笑,笑着笑着,泪流满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