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lilerjim
wllilerjim

成为更完备的人,去写作,去流浪 个人公众号:【惜昔忆已】

迷惘中

https://www.notion.so/Article-a3b4383e8a4e4f3c8d22c89759754004

坐在实验室,听着外面蝉鸣鸟叫,在notion的简洁页面下,敲打着文字。自己不知道写些什么,但就是有许多思绪想要去说,也想在这块,自己开垦了两天的,新的notion天地,留下点自己的文字,这些文字无关self-development、manage project、or study and work.这里只关于自己,只有自己与自己的细语,对话。少掉了喧嚣,少掉了经营,卸下了全部的伪装,真实的只面对自己。

就像《无依之地》中的主角,脱光了衣服,浸泡在溪流之中,任由流水飘荡自己的身躯,那才是活着,才是真实的自我存在moment.我喜欢那个scence.而自己此刻,就如同主角一样,脱光了身子,浸泡在自我的文字中,此刻就是自己最放松,最自在的。

我无法想象,没有文字的生活,那样内心会是多么的贫瘠,也无法想象,自己失去写作的能力后,自己会变成什么样。我不知道,但是幸运的是,文字眷顾了我,让我在这悲凉的世界中,找到了一席慰藉之所,能够遮蔽自己,能够为自己提供呵护,自己已经很满足了,也觉得很幸福了,因为自己已经比很多人更加幸运了。

马上要去实习了,自己还是很担忧,工作本身并不是自己担忧的重点,而是如何去处理假发。这几天,自己已经逐渐适应,带着假发去生活,甚至有时自己也忘了假发的存在了。但是在每晚不得不摘下的那一刻,自己还是回到了现实,我还是不得不去面对,去让人知道,对,我戴假发了。而去实习,与自己同住的人,也不得不接受这一点,而自己也不得不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审视。

虽然不想面对,但看着镜子里,戴着假发的自己,确实变帅了许多,自己也感受到这顶假发带给自己的力量,让自己能够勇敢的自信地,在阳光下行走,自己不再为头发而变得怯懦,而是能够不再在意这一点,而专心沉浸在自己地工作学习中。但是自己这样地自信,这样地不在乎,如同膨胀地气球一般,总是担心着有一天被扎破,

自己不知道这样做是对,是错,总是有种欺骗感,的愧疚。我努力去告诉自己这不是欺骗,这就是如同穿衣,化妆一样,是一种装饰,而非欺骗。我用这样的话语,来让自己接受自己目前的状态,但这样的话语是否能说服,要与我同住的人,以及那些自己不得不接触的各种关系的人呢?

实验室有个女孩,是自己喜欢的类型,自从和喂喂分手之后,我在没有和那个女孩聊过那么长时间的天了,但是在每次和她聊天的过程中,我却总是克制着,小心着,捉摸着,该说什么样的话语,我害怕,我担心自己的话语冒犯了,或者唐突了,我保持着一个陌生人的角色,一个仅仅是做实验的角色,不敢多问,不敢多说,但即使这样,我们依旧在一些仅有的话题上,聊得很顺利。

但也仅此而已,你我都知道,仅此而已罢了,毕业前夕,转眼就要各奔东西,更何况,自己现在还戴着假发,这样的窘境,让自己又能有怎样的勇气,去和她交往呢?

或者说,了解到这一切之后,该有多么勇敢的女孩,才敢和自己交往呢,所以选择权早已经不再我的手中,我只能被选择,如《我存在的时间》的三浦春马那样,告诉她一切,问她:你愿意和这样的我在一起吗?

不管那个答案是愿意还是不愿意,自己都会面对着她微笑,说:没关系,或者伸开双手仅仅拥抱她。

即使选择权不再自己手中,这对于一个从小以自我为中心的自己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但也还好,人不都是需要变的,不都是不得不成长的吗?那么多无奈,被剥夺了那么多自由,甚至选择爱的权利,但也不能放弃,因为一旦放弃,就一切都没了,不放弃至少还可以守护点什么,比如自己还能写作。

即使所有人都以为我是怪物,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鄙视我,但至少,自己还有家人,还有那漫山遍野的樱花,还有爱自己的人,自己也还能去写,还能去做许多事情。

想想那些被剥夺更多的人,自己不还是挺幸运的吗,而且现实情况也没有那么糟,所以不要放弃,不要想那么多,我相信在那个剧里,即使那个女孩拒绝了,三浦春马依旧会好好面对生活的。

而自己也应该不要想那么多,也不要再去奢求那些东西了。上帝已经剥夺自己够多东西了,那自己现在就好好把握自己能把握与控制的,如果真的遇见了那样的女孩,那就勇敢告诉她,然后把选择权给她吧,如果没遇到,自己的人生也不要留下什么遗憾,去做自己能做的,那也是一片广阔天地。更何况,文字已经足以安抚自己的灵魂了,自己不想再奢求太多。

所以每天摘下,取下假发,如同仪式般,告诉自己:好好珍惜,以及拥抱每一天,好像每一天自己都是全新的,都是不一样的,都是在向死而生的。自己从开始佩戴假发,开始格外珍惜每天的时间,以及身边的人与事,好像这一切都会伴随今天摘下假发的仪式,消失掉,自己尽可能地从戴上假发,到摘下假发这段时间,好好去感受时间,感受一天所发生地所有。

这也许是上帝所求了那么多之后,给与自己地礼物回馈吧,让自己不敢再贪睡,或者懒洋洋地,以内从佩戴好假发地那一刻,自己都必须保持时刻注意,保持端庄,保持仪表,这样自己地控制力加强了。

我不知道对于这样地恩赐该感谢,还是怎样,但就这样吧,不要放弃,把那些还没有被夺走地,好好捍卫好吧,因为除了爱情以外,自己还有许多需要捍卫地,自己地家人,自己地朋友,自己地理想,都还需要自己去守护,而脱发不能再夺走自己更多东西,做出假发这样地选择就是对于它地回击,以及捍卫,但即使如此,终究还是要失去些东西,失去就失去吧,人生失去地可还多着呢,这样地失去,就让自己放弃了,未来还怎样与天斗。

勇敢地接受自己,朝着自己想要的地方前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