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hiKuo
ChiChiKuo

一名唸電影的研究生,只敢稱自己是影像工作者。創作,是課業,也是愛好。

《親愛的小堂弟》#1 黏我的開始


《親愛的小堂弟》#1 黏我的開始

  小堂弟來到了這個世界,我那長達二十二年「郭家最幼齒的男孩」這個頭銜,就這樣被迫拱手讓給了他。

  起初,我對於他的到來,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就是家族裡多了一個人而已。當時,我是一名劇場演員,到處接案、奔波、排練、演出,一年回家的次數用三根手指頭數都還嫌太多。所以,基本上我跟這位剛出生小堂弟,估計一年大概只會在農曆年節碰上那麼一次面而已,由此可推斷,我將會是他在整個家族的兄弟姊妹親戚之中,最陌生的那個人了。

  第一次與他見面,就是在他人生的第一個農曆年,那時他就只是一個躺在推車,只會用哭鬧來表達情緒的嬰兒。已經很久沒有小小孩出現的郭家人,如豺狼虎豹般的爭相獵食……不是,是取悅這位小小孩,抱一下、捏一下、出賣靈肉的逗一下……不拉不拉的……,他的一顰一笑、一個小動作,都牽動著大家著情緒,唯有我,一如往常的皮笑肉不笑的假裝融入大家。當時,我應該是唯一一個,連摸他一下都沒有人的。

  喔,我得先說,我並不是因為他搶走了我的頭銜而討厭他什麼的,是我真的跟家人極度的不熟,包含我的爸媽、親哥姊也是,畢竟在童年時期我就沒有跟大家同住,不過,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在此,我就不偏題。

  總之,我對這位小堂弟,就跟我對整個家族的人一樣,無感。

一年過去……………。

一樣是農曆年,這是我第二次與小堂弟見面,那時他已經會跑、會跳、會說話了。

那是除夕的下午,我跟哥姊們坐在客廳的椅子上,看著電視上無趣的特別節目,聽著他們聊著我不感興趣的話題(因為他們都是竹科人,所以有共同的話題)。此時,叔叔一家人打開了老家大門,場面頓時熱絡了起來,媽媽從廚房出來迎接,在後院的爺爺也走到前面來巡視一番。當然,小堂弟自然是眾人矚目的焦點。但是,這孩子卻表現的不如大家預期,面無表情、毫無反應、面對所有人對他的咕嘰咕嘰,徹底冷!處!理!

這時,小堂弟轉動了他的脖子,環顧了全場,放開了叔叔的手,邁開他的小步伐,一步、兩步、三步的走到我旁邊坐了下來,大家不解他的舉動,包含我也是,畢竟,我是他最不熟悉的人,因為其他人,他這一年早就已經見過數十次了,而他也不可能對一年前與我的初次見面會有記憶,所以,嚴格上來說,我對他而言,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陌生人!

「嗨!」

這是我對他說的第一句話,也是我跟他的第一次交流。

他抬頭看著我,對我說……

「我想喝水水。」

喔天,是我最害怕的疊字……

喝水,他想喝水,奇怪,想喝水怎麼會找我呢?

我用求救的眼神望向還站在門口的嬸嬸,此時,她如臨大敵般的從包包裡拿出小堂弟的水壺,打開瓶蓋,孝順的遞到他的嘴前!怎知,小堂弟竟一手推開嬸嬸遞上的水壺,指著我夾在左手臂的礦泉水說:

「我想喝水水。」

喔天,要不是因為他還是個孩子,我鐵定會因為疊字而掐死他!

原來,這就是他坐到我身旁的原因呀!

奇怪,自已有水不喝,為什麼要喝我的?

「可是,我已經喝過了,上面有我的口水耶。」

「他應該是不會在意啦。」叔叔這麼回應我。

但,我會呀!你堂哥我可是Gay耶!

「我想喝水水。」

好了!我知道!不要再疊字了!

我打開礦泉水的瓶蓋,想著是要直接嘟上他的嘴,還是扒開他的嘴倒給他喝,但這兩個方法似乎都不太好。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這孩子竟主動的伸出雙手,握住了我那直挺挺的…….




礦泉水瓶身……。



一口含住了我的……


礦泉水瓶口……。

我輕輕地、小心翼翼的將瓶身抬起,深怕一個太用力弄痛了…….喔,不是,是害怕他被水嗆到。

他的小嘴離開了瓶口,兩頰泛著紅暈,抬頭望著我的雙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阿~~~~~~~~~~~~好喝!」。

你再浮誇一點呀!


「我還要喝。」


What!?


「阿~~~~~~~~~~~~好喝!」。


「我還要喝。」

「阿~~~~~~~~~~~~好喝!」。

「我還要喝。」

……………無限循環……………

就這樣,這瓶水,被他喝完了。

「沒了,喝完了!」我雙手攤開的對他說。而他也模仿我,攤開雙手的說:

「沒了,喝完了!」


接著,他便起身,離開了我的身邊,自己跑去玩了。

不,事情才不是這樣!

實際的狀況是,在我將礦泉水瓶丟進垃圾桶後,他便握住我的手,喔~天呀,這滑嫩的觸感,溫熱的小手,頓時間有好多隻小鹿胡亂的在我體內撞擊著。隨後,他抬起頭,用那天真無邪的眼神望著我,輕輕地對我說:


「去看鳥鳥。」

What!?

太主動囉!

於是,我被他牽著來到了我家後院,看著因為我們的到來而激動拍打翅膀,瘋狂跳來跳去的-進仔,牠是當時我們家養在後院的一隻會喊自己名字的八哥。老實說,進仔還在的那些日子裡,我沒有教會牠罵髒話,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就這樣,那次的農曆年,只要是睜著眼睛,就如同被附身般的,小堂弟與我徹底形影不離。就連他早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站在我的房間門口大喊著:「小哥哥,起床!」就算我假裝沒聽到,其他人也會幫他敲門來逼我起床!而大年初二回來的姑姑們,看見我倆的相處,也不斷的問我說:「他為什麼這麼黏你呀?」

好問題!我也想知道為什麼?

總之,被纏上了,就是被纏上了!

夢靨從此開始……。

但……

我並不討厭這夢靨。

…………………………………………………………………………………………

進仔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