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嘗試找到自己寫作的舒適圈

給馬特市民來劑強心針

剛剛忘了打標題,重來XD

今天看到存乎一心的文章《給 Liker Land 的第二封信 ( 防盜系統? )》先跟一心哥說聲抱歉,我又有些不同觀點想提出,我想當讚賞一心哥關注以及維護平台的,但我看到一些內文章中的問題想提出來跟大家討論、討教。在這裡我先下一個相反的結論:刷讚真的影響了likecoin了嗎?

一、likecoin月費分配問題

一心哥做了一張圖,但是下面有留言反駁他的看法,我基於那篇留言以及我自對likecoin的理解,我又重新做了一張圖。

我自己的理解是讚賞公民月費和分配基金是完全分開的,刷讚的行為並不會影響到月費,而在分配基金當中,讚賞公民的讚賞影響力大於一般用戶數倍,也就是真正在影響基金分配應該是讚賞公民居多,先聲明我不是要說刷讚是可以容許的,只是想表達刷讚並沒有想像中影響力如此之大,也不存在月費被「偷」,真要說被偷的應該是分配基金。

二、刷讚在影響幣價

這點我真的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如果有人能夠具體一點提供我刷讚行為大量出現的時間,我覺得我應該能夠整理更多相關的證據,先說說我的看法,目前likecoin兌比特幣價格走勢,這點不應該拿來檢討,老實說上去交易個一兩次就會發現,如果刷讚行為這麼猖狂,真的大量在影響likecoin兌比特幣價格,那這個價格照理來說應該會更低,我已經觀察好幾天了,likecoin兌比特幣價格是相當不合理的高的(對比likecoin兌台幣的價格來說),而且如果照一心哥推論likecoin兌比特幣的交易量簡直低到難以想像,刷讚的利潤為免太低。真正要推的話應該要推論,刷讚影響了likecoin兌台幣的價格,但說實在我目前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因為比特幣價格上揚,小幣本身就會跌價,事實上線圖的表現也是如此,因此現階段儘管likecoin價格在跌,但我真的無法推論刷讚影響了likecoin的價格。

LIKECOIN兌台幣價格
比特幣兌台幣
LIKECOIN兌比特幣交易量過低參考價值不高

結論:刷讚行為肯定影響了馬特市的發展,但在更多資料和證據出現之前,但我認為至少我加入至今刷讚對likecoin影響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不建議過度悲觀,現階段花更多的人力成本以及資本來處理這些事情未必是好事,舉例來說:如果刷讚帶來的負面影響是1塊錢,但馬特市和likecoin團隊卻得花1000元的成本去揪出這些人,因為他們規模太小太零星;但如果刷讚帶來的負面影響是500元時,馬特市和likecoin團隊搞不好花500元的成本就可以處理成原本1塊錢的程度了(這邊只是舉例,並沒有實際數據做支撐)。依照理性客觀的態度他們自然會選擇後面發生在來處理,但如果我們過度悲觀,他們就不得不提前在前者的階段花費巨額成本做處理,因為我們悲觀的態度及言論反而會影響讚賞公民參加的意願,然而讚賞公民反而是這個計畫影響最龐大的族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