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嘗試找到自己寫作的舒適圈

武統就是台獨


距離我上次發討論兩岸議題文章也過了幾週了,但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人在挑戰我的內文,當然有些已經講到爛掉的我就直接懶得回覆了,我的目的一直很簡單,我希望我的文章能促進兩岸和平發展,但顯然對於很多大陸人來說,國家顏面大於民族精神,嘴上嚷嚷著民族精神不可分裂,然而卻從不認真討論和統的走向,一味的只想發表中國武力統一勢在必行、中國武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對於這些中國人我向來表示遺憾,你的發言、你的行為看似維護了國家尊嚴,其實不過是成為台獨的推手,你的言論只是在助長國家分裂的精神。

武統一直以來都是台獨的糧食,這次的選舉就是很好的證明,民進黨可以從五都的全盤皆輸,搞到總統大選輾壓性的勝利,韓國瑜爛是事實、國民黨不爭氣也是事實,但台灣人不是傻子,勞基法修惡、同婚專法的通過、軍公教年金改革都使民進黨的聲望一再降低,就像我老弟說的一句話:「幾個月前民調低到看起來要被罷免的總統用最高票連任了。」但不爭的事實就是民進黨靠著「芒果乾」大獲全勝,香港正確的示範了一國兩制的下場,使的虛無飄渺的九二共識再次備受質疑,就靠著中華民國要「亡國」的這種感覺一口氣衝上台灣史上最高票的817萬票,然而中國人並沒有因此開始檢討,一如往常的所有人都歸咎在台灣想搞獨立,官方民間一致加強武統言論,彷彿武力統一勢在必行。就這樣台灣政治就直接落入了惡性循環,兩岸和統不再有人討論,中共和民進黨兩邊互相操弄民眾情緒,而民眾也欣然地將自己二分,不是台獨就是武統,彷彿打仗不會死人,就像在玩遊戲一樣的整天賣弄自己國家的武器,然而說一句實在話,今天打起來會流血的不是民進黨高層,也不會是中共高層,流血流淚的都是中國和台灣最底層的人。

在馬特市上的許多高談武統的中國人,總是想不停的去證明中國現在有武力統一的能力,我向來不懂意義何在,今天向台灣人證明了中國武統的能力之後有什麼意義?台獨就會害怕?中國人就成了世界之最?說武統現階段不可行,一堆小粉紅就跳出來要努力證明自己國家武力可以、經濟可以,整天就怕嘴上落後人了。殊不知台獨在後面暗自竊喜,告訴中立派和和統派說中國就是不把你當同胞,整天就只想著打台灣,你看他們都準備成這樣了,我們軍備不能落於人後,統派空間不斷縮小、中立派不斷動搖,小粉紅沾沾自喜,怕了吧!還不投降,結果他們真的投降了,通通加入獨派,武統就是獨派分子這樣的形容一點都不過分。很多人看到這又手癢了,又想上來嘴兩句,我們都不談武統,台獨就覺得自己毫無壓力可以直接獨立,你這文章騙得了傻子騙不了我,會這樣想的相當正常,但還讓我解釋解釋。

今天中國當局已經有人在談武統了,也就是黑臉早就有人在扮了,請問一下你各位在網上不支持武統,中共就會放棄嗎?你自己動腦想也知道民間是不可能讓中共當局放棄統一。換個角度,你各位今天吹得武統可以不損中國一絲一毫就成功,有任何意義嗎?講認真會怕武統的早就已經是現在台灣統派了,這幾年武統聲浪有下降嗎?沒有!但為啥台獨反而高漲,因為就是不怕,就算怕台獨也不會公開承認,因此你們的言論只是讓台獨更加團結,認為自己沒太多本錢搞分裂,此時台獨的激進派就會更加激進高漲(這群人是真不怕),同時也讓中共當局覺得民意支持自己,因此我們就不需要修改和平統一政策,和統就用現在這種垃圾一般的策略去談,重點著重在軍備提升就好了,反正武統遲早可行。

可我說到這裡似乎仍對中國統一沒有助益對吧?彷彿只是在講叫大家不要去支持武統,但如果你到這裡還可以接受,我們就繼續把邏輯接下去談。這幾年台獨策略變化其實很大,過去以民進黨為主的選戰方法其實有變,大量在吸收華獨,過去民進黨的黨綱是絕不會接受華獨的存在,因為民進黨黨綱宗旨就是台灣獨立,本質上沒有模糊空間。但近年來民進黨進化了,大量讓側翼吸收華獨,這使得主打九二共識的國民黨趨弱勢,因為從外表上你分不出來一個人支持「中華民國」是華獨還是統一。但中共當局並沒有意識到這點,大量在台灣境內成立急統派,凡統促黨、新黨都是很好的代表,這群人學識水平低劣,沒有足夠的號召能力,只能靠著吸血蟲一般的買辦角色吸收底層人民,但說實在效果不彰,因為吸收了但這群人卻沒有足夠影響力,他們在社會上沒有足夠的號召力。和統需要的更有智慧,能夠更清楚的去釐清以及號召群眾的年輕人和高知識分子,國民黨現階段這樣的人才不夠,而且接近稀缺,儘管國民黨近期不斷在突圍,用一堆像《數位諸葛亮》等方法試圖突破民進黨的方法,但目前看起來隨著時間推進國民黨依舊式微。這些都是台灣的現況,看清的人不多,但現在兩岸走在危險邊緣,僅靠國民黨實在難以達到和平統一這已經是事實,現在我們更需要的是來自中國對和平統一的支持,九二共識必須修正、中華民國必須被重視,由中共主導讓「中華民國」去取得國際地位,兩岸關係不應該成為美國手中的籌碼,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必須由有力量的一方來提出才會獲得重視。

其實有看過我文章的人具體上都已經看我強調很多次中華民國的重要性了,唯有將中華民國扶起來,才有辦法去吸收現有的華獨勢力,同時打擊台獨。因此中國網民的地位就相當重要,今天你們群聚起來歌頌武統,解放軍也不會變強一分,台獨也不會因此弱化一分,最後結局就是「打打看誰怕誰」。但如果群聚起來支持「中華民國」兩岸戰爭的機率就可能因此下降幾個小數點,畢竟如果中國內部主戰的聲量大,解放軍鷹派自然就會認為獲得民意支持,但如果支持中華民國的聲量大,主和派就有更多的空間可以跟台灣去談怎麼統一,兩岸關係需要更多空間和政治智慧,而不是一堆網民聚在一起互相攻擊,彷彿我嘴贏了武統就會失敗,你贏了台灣明天就無條件回歸。

說了那麼多如果你支持和平統一,就盡可能在安全範圍內為我宣傳這個思想,不支持但不希望戰爭,就盡可能的去反對武統,至少讓僅剩的和統派在最後的時間內去爭取些什麼,我一直天真的相信網路和文字是有力量的,這也是我為什麼總是會在馬特市上不斷的去挑起政治話題,我只是期望兩岸不再有戰爭的煙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