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嘗試找到自己寫作的舒適圈

武統台灣的可能性

這是一篇政治文,不喜歡的先離開。

老實說你說你不理性我還真看不出來,至少以一個台灣人來說我看你文章內容已經足夠理性了,你這中間沒在跟我五四三一些狗屁中華民族的大意,光這點就贏一半中國人了,之前遇到一堆中國仔還在那裏跟我說台灣民意有尊重中國13億人口的民意,簡直智能不足,直接挑明不合統就武統,拳頭大的就是老大,我覺得可以,但你的內文就有點認知上的落差了,部分正確,但部分低估台灣。

理性这个词对于台湾人刺激度不够。有一个词刺激度很够。武统。这个刺激度就爆表了。

是夠刺激,刺激到我都跑出來回覆兩句。

因为这个词表达了一个大陆从初中就学过的观点:"一个事情最终的确立。不是会议上谈成的。不是民主公平投票投成的。更不是指望一个政治观念就能附体的。事情最终的确认。就是暴力选择站在哪边"。

在台灣的確是如此,但扯到中國就真的是暴力站在哪邊哪裡贏,因為中國並非民主政體,就算全體國民都認為打台灣沒意義,共產黨不點頭,還是會武統台灣。不過這跟我後面要說的沒有關聯,反正橫豎中國都是想統一。

所以。台湾要想独。就必须打赢独立战争。

非常認同,今天要獨立勢必就是得打贏,或者是足夠強大讓中國政權不得不低頭改變政策走向。

台湾怎么打赢这场自己的独立战争和武统了?
指望中国同胞之情。不打台湾。这个的前提是。台湾必须认同和平统一之路。而不是独立。所以前提不成立

只要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一天,台灣就沒有談和統的空間,九二共識以及台灣人的底線都是在中華民國,中國人一天不明白這個道理就沒什麼好談的,打吧。

指望美帝维护自由世界秩序。这个是最多人的幻想。也是最好玩的。美帝确实世界一霸,美帝是在维护秩序。但美帝是维护自由世界的秩序还是维护美帝国家利益的秩序。

這部分真的是幻想,美國如果真的那麼濫情,那二戰就不會拖到珍珠港被打才加入戰局,美國就是商人,美國參戰的條件在於第一島鏈的重要性遠高於參戰的成本才有參戰可能,什麼情況第一島鏈重要性會提高?像現在就提高很多,中國大外宣做的太超過,如果習近平不要太自大中美貿易戰直接低頭,認真說就算現在打台灣也沒人會出手,但習皇錯估目前中國經濟實力,加上武漢肺炎這齣讓世界反感,第一島鏈的重要性就提高了。經過這次疫情中國10年內要拿下台灣可行性下降很多,不是我在張嘴亂噴,而是現在美國政客意識到攻擊中國有票拿,這在民主體制很重要,先保住位子後面才有錢拿。越戰為什麼撤軍?國內壓力太大,美國小孩不明不白死在越南,在民主國家扛不住。現在不一樣,美國只要疫情死人了,為了卸除壓力會全部怪到中國身上,反中聲浪遠高一切,你想家中如果有幾個長輩因為疫情掛掉,年輕人歧視心態更勝,有機會可以殺幾個中國仔,相信嗜血老美很樂意。

自由世界的秩序的话。为什么不拉着沙特搞公投。要维护美帝的国家利益就更好玩。那就更好玩了。美帝恶心中国方法那么多。为什么要投武器和援助一个在军事上属于绝对劣势的台湾?毕竟中国的重炮也能哄的到。美帝要想成功维护台湾的军事阻碍的话。投送力量的代价远远超过收益。这个已经是很明确的。即使是维护第一岛链。决战点也不是台湾。

這點我要反駁,第一島鏈決戰點絕對是台灣,因為這東西不一就是零,破了就破了,何況你現在打台灣人樂意派兵幫你打,今天武統打完之後下次要打,台灣可就變成了站在第一線的軍事基地了,下一次要航母可以無損接近中國就沒那麼容易了,屆時台灣就會成為中國沿海第一大航母,如果要放棄台灣就等於放棄中美戰爭的可能性。

当然恶心中国是一个成本很低。收获很高的事情。用台湾自身的分离势力就可以很好的恶心中国。至于台湾的分离势力。谁真的care.最近美帝指导下的乌克兰直接被俄罗斯的快速反应部队打翻。美帝吭一句话了嘛?没有嘛。台湾真的武统了。美国除了装傻子还能做啥?

同上,第一島鏈的問題。

对中国来说。这不是一个成本与收益的问题。这是一个国家的秩序必须收回的地方。是我国的政治最高利益。必须在一个国家下面。说了。蒙古/西伯利亚可以不要回来。想要的时候签一个条约。租借这块地100年就行了。这个比其他方式都简单轻松还可以交换。为什么不这样做。因为这是国内政治秩序一部分。大一统国家从来不会允许国内秩序的时候还有分裂的版图。这会损伤大一统的法理攻击

無法認同,這個檻中國人不跨過去永遠被美國壓著打,今天你打武統戰爭就螳螂捕蟬,你捕的到但黃雀看著你,所以過去到現在才都不敢打。國內秩序什麼的都是屁話,今天中國人要真的想跟美國打,就會選擇讓台灣用中國民國的方式獨立,然後再來軍事聯盟。今天中台友好美國才真正會有壓力,等於第一島鏈不打就斷了,你美國也沒藉口出兵打台灣。

外加我国现实的国家利益。突破第一岛链。台湾就是必须的。你不可能留这么大的一个Loop放在这里。

突破第一島鏈有很多方法,武統就是最智障的那種,道理很簡單,你今天就是第一島鏈的位置太重要,如果要開打沒這位置你90%被壓著打,但卻得因為要武統冒著美國會趁機打過來的風險。你說美國打不打,我是美國仔我一定打,你今天打中國台灣願意在前面幫你衝鋒,你負責後勤補給提供武器,然後未來30~40年中國會因此站不起來,老大哥地位未來四十年都穩著,是我我就打,何況疫情還減輕打中國民意壓力,老鐵啊這不打是傻子啊!內需飆漲,就業率飆升,打贏了中國還得割地賠款,打不贏也不會輸了面子,就說中國很邪惡,美國在維護世界和平(這藉口美國常用啊)

当然还有无数人指望着中国发动战争后产生合法性问题后奔溃。恩。Have a Good Dream...

這我真的不確定,我對中國內部政爭和維穩的狀態不了解,但我比較支持是中國內部政爭或內亂發起打台灣去凝結民意的這個可能性,否則武統很難打。

至于台湾打赢。Good Dream Again。大陆人数/军事理论/武器装备基本碾压台湾。台湾还没法搞到美帝最新的技术。当然美帝也是不敢给。给了估计就被中国吃透。

你核平台灣我們就打不贏了,重點是中國要什麼贏法,你打下第一島鏈就是要中美開戰台灣人幫你在前面扛,台灣人死光了對中國是贏還是輸我不確定,那登島?短時間不可能,登島台灣西部海岸線狀況來看太難打了,除非中國可以冒著國內軍隊全部集結在東岸沿海這個風險用當初諾曼第登陸的方式打打看,輕機槍架一排在海岸線,登島的難度就非常高了。包圍戰則是要看美國態度,美國漠視就可行,稍微介入中國完蛋。

以弱战强的战争至少有几点。第一点是强的那方有非常严重的内部矛盾。不能拖。拖了就垮台。(参考日本的石油问题。不从中国搞到资源。基本就GG)。第二点。必须要强大的战略纵深。湾湾那大小。持续轰炸几个月就GG了。。。第三。要有明确的仇恨或者信仰。你没有仇恨和信仰。放弃吃好喝好去乡下打游击?估计第一天就受不了。

我同意不能拖,拖了光以民主體制內部壓力就扛不住了。但你說有沒有仇恨,相信我越來越深了,你如果打過來我保證全台灣看到中國人都是看到殺父仇人,你中國打台灣大多數中國人在家吃瓜看解放軍打沒感覺,但台灣人卻是全員都得上戰場,武統喊下去,中國自此成死仇。武統結束後台灣殘存勢力必定要像新疆蓋集中營關起來,不然我跟你保證每幾個月就會有台灣人用自殺攻擊在中國本土恐怖攻擊。

大陆是个"坏人",台湾人真的会为了一个被媒体渲染/不真实的”坏人“。要么蠢的信媒体的拿枪第一轮就被干翻。要么聪明的知道国际形势的就完全没有必要对立。直接认清形式后投降。

一個整天放話說要你把家產交出來不然殺你全家的不是壞人?台灣人現在就是這樣的觀點看著你大陸人,你一邊說是媒體渲染,但我連上馬特市都可以看到你說你要武統,你這發言就真的當台灣人智能不足了。


台湾的媒体估计是没有一个能正面事实的。毕竟在台湾。懂的人要么去大陆。要么假装不知道。要么就是继续哄台湾民众。

同上。

毕竟选举。身份政治大于天。这点已经是所有西方民主的表现了。没人能摆脱。毕竟构建敌人比解决问题要容易。

這跟統獨無關。

至于台湾。路就是。要么犯红线被统一。要么和平统一。而且时间期有限。毕竟接下来美帝的军事冒险。台湾必须在特定时间解决。

這就是中國人的偏見了,常常天真的以為只要時間拖久了統一就越有可能,我只能說越不可能,至少和統越不可能。台灣人的下一代只會更想獨立,這點我可以跟你保證,你中國人只要一天還喊著要武統,我們的下一代就會越來越「天然獨」。你自己動腦想一想,川普在嗆聲說要跟中國打貿易戰,中國全體慷慨激昂,你中國整天要喊武統,難道我們人民不會慷慨激昂?至於武統要看全球政治情勢,你中國有辦法做到讓全球都不干涉,今天以前有機會,武漢肺炎過後是短時間沒望了。疫情過後會不會80國聯軍找中國算帳我還真的不肯定,這波疫情總要有人出來背這個鍋,如果中國現在聰明點全部甩給世界衛生組織我覺得還比較明智,民主政權不是什麼友善的體制,是嗜血的!管你是不是中國造成的,政客做得再爛只要打中國打得好下次就還有機會,仇恨轉移成功就好。

至于我估计最滑稽的事情莫过于。武统第一天。台湾军队直接投降。一些要独立的憨憨,拿到枪不知道怎么用。

國民黨執政有機會,民進黨困難,台獨大佬過去被判死刑的一大堆,過去爭取台灣民主都沒在怕死了,更何況現在他們根本不用上戰場前縣,死活都得打,否則民進黨在台灣再無生存空間。台獨憨憨拿到槍不知道怎麼用?台灣男生每個人都當四個月的兵,唯獨你說槍台獨仔不知道怎麼用我會嗆你低能兒,步槍、榴彈槍、火箭筒、手榴彈,你給我配備和場地每個我都可以表演給你看,大我幾歲的甚至還有下部隊演習過,我爸爸級別的有的還當兩年到三年兵。你以為武統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打?當台灣人塑膠做的啊!我們說當兵很鳥不代表我們連拿到槍都不會用,今天台灣成年男人隨便組個連隊都比大陸人能打信不信。真的打過來我半天就可以學會用輕機槍然後在海岸線恭候大駕了,上面不給打和台灣人不會用槍是兩碼事搞清楚啊!這樣的心態要武統台灣中國人會死得很慘啊!

最后。台湾真独立是没有内核的。台湾没有民族概念。只有一群小屁孩和年轻人被西方/岛内媒体反华的大集合。没有内核的民族是无法独立的。因为基于仇恨或者误解的内核,一旦独立。分崩离析。

講的好像你很懂台獨一樣,華獨你懂嗎?現在是還有台灣人因為「中華民國」這四個字還覺得和統有機會啊!你中國在繼續搞下去就真的剩台獨啦

假如还只是政治分歧的化。那它还是属于国内统一的一部分。战争是解决问题的手段。

戰爭真的可以解決問題,畢竟打贏打輸問題都解決了。


給各位一個觀念,台灣人是不會想和統的,我們和統完不就代表下次幹架的對手從中國變美國了,不要騙我說麼中美打起來解放軍會保護台灣,站在前線面對美軍的還是他媽的台灣人。橫豎都要打,挑一個比較爛的打合理吧!如果你中國沒打算跟美國打那你在乎這個狗屁第一島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