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嘗試找到自己寫作的舒適圈

【社區活動提案】人生最後的24小時

發起緣由

幾天前參加了由@wilhb81 舉辦的社區活動「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看到了Sunline撰寫的《如果能夠選擇死去的那一日》覺得深有感觸,尤其文章開頭第一句話「避談死亡肯定是活著最大的可惜。」

是啊!在華人社會當中死亡是我們很避諱的,我們會去討論自己如何生活、未來的生涯規劃,卻鮮少有人去把自己的死亡做個規劃和想像,但一個人可以不結婚,可以不生小孩,但卻無法不死去。正因為死亡總是來的突然且充滿遺憾,因此才有了這樣的發想,如果24小時候我即將死亡,我想做些什麼來迎接它,可以瀟灑、可以悲愴也可以如鼓盆而歌。

原本我想發起的是「替自己寫封遺書」但我覺得這個主題似乎有點太沉重,加上最近 @zooman 發起的「一封家書寄濃情」感覺內容會重複許多(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因此我想發起人生最後的24小時如何運用。

徵文主題:人生最後的24小時

徵文對象:所有Matters社區成員

活動辦法

1.格式不限:字數不限、形式不限,可以是圖、文章、一段話、一個字(要怎麼去呈現都可以,但是其他人看不看的懂又是另一回事)。

2.內容真的沒有限制,人生最後的24小時在被約束住的話,此生枉然。(但違反社群約章被鎖掉自行負責喔)

3.務必關聯本文章

4.務必標籤#人生最後的24小時

5.每個人只會死一次,所以只能參加一次。(硬要參加兩次就挑死的比較精彩的那次,也就是拍手數多的為主)

6.先預祝大家都能死的愉快?

活動期間:

活動通過之日至2020/5/20止

獎金分配:

1.本篇活動發起文24小時內累積的拍手數*100=本活動總獎金,也就是Matters的活動贊助金。

2.Matters提供的總活動贊助金,將由參與本活動的文章獲得最多拍手數前二十名,均分活動基金總額。

3.若期限之前總參與人數未達二十位,就由參與活動的所有作者均分活動基金總額。

4.啊因為我也會死掉所以我也會參加,每個參加的我都會去滿拍啦。

如有其他細節未說明清楚,於評論區補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