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嘗試找到自己寫作的舒適圈

我做過的特殊的夢

我覺得我的夢說不上特殊
這個問題基本上我希望能分成兩塊回答
1.我做過最特殊的夢
2.我最常做的夢

先讓我回答第二個
我最常夢到的就是在逃跑
就有點像僵屍片裡的樣子
有時候是在空曠的空間裡
有時候會在建築物內
基本上每次被抓到或快被抓到
就是我差不多要醒來了
抓我的「東西」有時候是人
大多數的時候數量都很多
人群追著我在跑
印象最深的一次曾經躲在充滿血的浴室中
躲在浴缸裡等待敵人過去
但我就醒來了

還有一次我在空曠場地
我雖然會飛
但是飛行能力很不穩定
因此飛到一半掉到在追我的人前面
我會飛到一半突然「忘記」怎麼飛
相當可怕

這樣的夢在我20幾年來的生活都伴隨著我
但近幾年其實有部分的改變
我發現我在夢裡變得暴躁開始試著反抗
有時候被追到一半會厭惡被追回頭反擊
印像最深的幾次曾經回去扭敵人的脖子
然而我夢中的敵人往往比想像中強悍
未必會因為這樣就倒地
甚至會扭都扭不動的情形
但偶爾還是會回到你追我跑的狀態

換來回答我第一個問題
最特殊的夢是什麼
我曾經夢到整個世界壟罩在沙塵中
彷彿像末日場景
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坐上我小時候住在公寓裡的電梯
但唯一不同的是那棟公寓有點老舊
我也忘了我坐到幾樓
但總之就在某一層樓停下來了
我走了出去望向某一戶人家的門
有一個女孩走出來
我記不得她的樣貌
但我印象很深刻
我彷彿在那跟她說了很多話
我們變得異常的悲傷
非常非常的悲傷
我完全對內容沒有任何印象
就彷彿我遇到的場景是一場默劇
我知道我們對話了
但是同時我卻無法接收到任何的訊息
然後我就在那個情緒中醒過來
我非常非常的震驚
因為我醒來之後是在流淚的
我馬上去找紙筆想記錄下些什麼
但我找到筆和紙之後我卻想不起最重要的部分
我忘記了這個夢裡最讓我傷心的部分
我無法回憶起剛剛跟我對話過的女孩的樣貌
但我醒了
至今也過了很多年了
我不曾再夢到那個夢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